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观赛记:此刻的红场属于足球

时间:2018-07-1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作者/张澍(媒体人,驴友加球迷,重伤的国足死忠粉) 

  结束了圣彼得堡观赛行程的第二天,我们一行人马不停蹄地奔赴了此次俄罗斯之行的第二个城市——莫斯科。告别了圣彼得堡的阴冷,初下飞机我们便被这座城市炙热的阳光打了个措手不及!

  提起这座城市,大家脑中便会浮现红场克里姆林宫的庄严壮阔,亦或是圣瓦西里教堂洋葱头的美轮美奂,如果说圣彼得堡的城市是个高冷节制的高雅贵妇,那么莫斯科则更像一个满头红发,热情洋溢的爆炸少女,不再慵懒,比圣彼得堡看上去更为高效,但也少了一些浪漫与悠闲。

  

  刚出机场,便体会了一把莫斯科的交通,一个字“堵”,原本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整整用了一个半小时才抵达所住酒店。莫斯科的安保明显要比圣彼得堡严格很多,酒店进口出设置了防爆安检的同时,前台也严格要求旅客必须出示FAN ID,到了酒店办完入住,时间已稍显紧张,简单收拾,向着卢日尼基进发。

  地铁仍然是我们首选的交通方式,莫斯科地铁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地铁之一,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享有“地下的艺术殿堂”之美称,在其新建之初,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便提出地铁需要承担教化人民的重任,因而在莫斯科地铁主要站点,我们都可以看到精美的石雕,壁画,不同站点间根据主题的不同,装饰风格也迥然不同,有着明显的苏联时代集体意识的印记,地铁在地底深处,考虑了战时的防护要求,可供400余万居民掩蔽之用。

  补充一句,如此庞大的系统,在带来便捷之余,对于游客初次搭乘而言,可实在算不上友善,各条线交叉环绕,横竖相连,以至于稍有不慎就会把人绕昏,看完比赛回家我和同伴整整折腾到半夜两点多才到家,在鲜有行人的道路上瑟瑟发抖,着实体验不佳,但这都是后话。

  

  19:00,抵达球场——卢日尼基体育馆,这座兴建于1956年的体育场与圣彼得堡的泽尼特体育场相比,少了一些科技感,却也多了一分稳重,作为俄罗斯最大的体育馆,其能容纳85000名观众同时观看比赛,此刻,略显老迈的门口,已聚满了等待入场的各国球迷,荷枪实弹的武警立足于道路两侧,提醒人们这场比赛的份量,两小时后,这里将成为世界的焦点!

  

  英格兰52年来从未进入世界杯决赛,而另一方历史上从未进入决赛阶段的克罗地亚同样渴望创造历史,两队对于胜利的渴望都如此迫切,国家荣誉在肩,此战不容有失。

  

  赛场外,英格兰球迷与克罗地亚球迷也较上了劲,英格兰球迷三五成群,身披英国国旗,高唱国歌,另一侧克罗地亚球迷也是不甘示弱,脸上涂满国旗彩绘,身穿格子衫欢呼给予回击。

  

  19:30,通过严格的安检之后,进入球迷广场,此刻周边已是人声鼎沸,到处是合影留念的球迷,注意了,此刻两位俊男美女会突然脚踩高跷,分持两国国旗突然闯入画面内,留下自己倩影,再往前走,就能看到赞助商在场外各自设立展台进行品牌展示,万达,vivo,蒙牛,海信等民族品牌占据了会场的半壁江山,当真是除了国足没来,其他的都来了。

  

  20:30,观众逐渐填满球场,球员陆续走出球员通道开始热身,首先出场的克罗地亚球员在向观众鼓掌致意后,开始了传接球射门练习,随后英格兰队也跑出通道,两边球迷爆发出雷鸣的欢呼喝彩。

  20:50,球员热身完毕返回休息室,气氛越发热烈,五分钟后,随着世界杯会旗与双方球队国旗在少年的簇拥下,在场地中央徐徐打开,气氛打到顶点,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声中,双方运动员入场。

  21:00,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英格兰开局占据主动,一度将克罗地亚压制在了其半场,仅仅在比赛的第五分钟,英格兰便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得分,由特里皮儿主罚的直接任意球直挂守门员右侧死角,英格兰1:0领先,现场英格兰球迷陷入狂欢之中,克罗地亚球员显然没有如此早失球的准备,情绪越发急躁,几次大动作的铲抢让现场火药味陡增,上半场结束,英格兰的顶住了克罗地亚的攻势,1: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可以看出克罗地亚队在中场休息时准备非常充分,他们利用英格兰中场控制力较弱的漏洞,由他们的皇马顶级中场莫德里奇进行控球梳理,耐心地从左右两侧寻找机会,他们的努力在第68分钟取得成效,佩里西奇接弗尔萨利科的传球门前抢点得分,1:1,克罗地亚队搬平比分,沉寂已久的克罗地亚的球迷终于一扫心中“阴霾”,全场又回荡起克罗地亚歌声。

  丢球后的英格兰非常慌乱,场面一度非常被动,克罗地亚队错过了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后,1:1双方握手言和。

  加时赛,可以看出英格兰已经明显力不从心,队员完全无法进行控球,球权经常在后场大脚长传后“拱手送人”,前场的拉什福德,哈里凯恩缺乏有力的“火力支援”,反观克罗地亚,他们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发挥了优势,莫德里奇的梳理使得克罗地亚通过传导屡次收获破门良机,终于在第109分钟时,曼朱蒂奇一次突破防守队员的前插,接高空球调整后抽射,改写了场上比分,2:1,克罗地亚距离历史上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仅剩下十分钟时间。

  最后阶段的丢球,无疑是压垮英格兰小将们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已“无力回天”,裁判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克罗地亚,是继续就在这里的那支队伍。

  克罗地亚2:1取得领先后,曼朱蒂奇因为抽筋倒在场地上,他不断向英格兰球员点头示意,自己很抱歉,但真的是无法继续,走来的代尔,拍拍他的肩膀,尽管心急如焚,但仍保持了克制,在这一刻,英雄的惺惺相惜让这场比赛没有了输家。

  七月十五日,还是在这片体育场,法国克罗地亚,谁将站在世界之巅,捧起大力神杯,全世界翘首以待。

80""

上一篇:世界杯五大季军争夺战:土耳其闪击韩国 方丹大四喜

下一篇:无证酒驾报废车三连combo 都是因为熬夜看了一场世界杯正文分析错误正文分析错误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