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史上最弱4强”靠攒人品走到今天?他们只是被习惯性低估

时间:2018-07-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18年世界杯可以说是冷门迭曝,开赛前的三大热门巴西、德国和西班牙现在已经全部出局,进入到四强阶段,四支球队竟然只有法国和英格兰两个曾经分别捧起过一次世界杯冠军。

  这样的过程无疑是让人大跌眼镜的,俄罗斯世界杯四强也被戏谑为“史上最弱四强”。目前的世界杯四强中,年轻的法国完成了既定的目标,比利时和英格兰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克罗地亚则时隔20年创造了球队的历史,如果再算上八强出局的俄罗斯和瑞典,这届杯赛确实成为了逆袭者的舞台。

  法国、比利时、克罗地亚和英格兰,在低调中出征,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是依靠“攒人品”还是另有原因呢?

三狮军团时隔28年再进四强

  英格兰:人品之下,赛程优势助力青春光环

  在世界杯开赛前,英足总曾宣称:英格兰的世界杯目标是进8强。即便这样的目标,在很多球迷眼中也是“痴人说梦”。

  相比于此前十年出征大赛的英格兰,这样一支年轻的三狮军团实在太过星光暗淡和低调了。以“热刺帮”为基石的这支球队,被看作“史上最平民英格兰”,考虑到四年前英格兰小组就出局,对于今年这支三狮军团来说,打进淘汰赛似乎就是胜利。

  没有了伊布的瑞典用团队足球创造历史,星光不再闪耀的英格兰也在低调中前行着,这本身就是足球世界的一个定律——这是一项十一人的运动,并非堆砌球星就能轻易获取成功。我们将时钟回拨到2016年:

  彼时英格兰刚刚在欧洲杯上耻辱性地被冰岛淘汰,随后又有了阿勒代斯的受贿丑闻,当索斯盖特上任之时,媒体几乎是一片“哀鸿遍野”。确实,在成为英格兰队代理主帅之前,索斯盖特只执教过米德尔斯堡队和英格兰U21青年队,还把米堡从英超带到了英冠,然后被炒了鱿鱼。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

  在那样的时刻,英格兰面对的情况是连续换帅,大牌退出国家队,只有年轻人撑起一片天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们对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的既定目标就是承上启下,认定年轻一代会交出学费。然而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证明了自己,他们不仅要成为预选赛之王和热身赛之王,还要洗刷近些年活在段子中的耻辱。

  毫无疑问,英格兰球队气质的改变,索斯盖特功不可没,他丝毫不掩盖他对培养新人的执着,在1/4决赛打进关键进球的马奎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两年之前他还是一个需要买门票看英格兰比赛的边缘球员。

  然而他在不到一年前便完成了国家队首秀,然后成为了这支年轻球队后防的中流砥柱,并且一球成名。而另一方面,索斯盖特倡导“快乐足球”,塑造着和谐的队内气氛,相比于此前数届大赛英格兰被压力束缚的沉重,今年的英格兰踢出了前所未有的舒展。

  青春风暴加上放松的心态,让哈里-凯恩领衔的英格兰不断创造历史,另一点则是赛程上的助力,小组赛与比利时、巴拿马和突尼斯同组,强弱分明,只用两轮就终结了悬念。此后又幸运地分入了几无豪强的“天堂半区”,看着死敌一个个出局,坐拥天时和人和的英格兰终于时隔28年再入四强。

克罗地亚时隔20年创造了球队的历史

  克罗地亚:被低估的黄金一代

  在进入四强的球队中,克罗地亚是最让人惊讶的一个。虽然此前从没公布过世界杯任务,但主帅达利奇曾表示小组出线是第一目标,球队要一步一步来。现在他们不仅小组出线了,还重演了球队20年前的惊艳荣光,甚至还有机会去进一步创造历史。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的巅峰之作,在俄罗斯土地上演了。

  但如果你仔细看看这支格子军的阵容,会发现他们本身就有着进四强的实力。前场有曼朱基齐领衔的意甲豪华攻击团,中场是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这样的皇萨双核指点江山,就算是稍显星光暗淡的后场,也有维达、洛夫伦这样的球员压阵。再加上门将位置发挥出色的苏巴西奇,组成了一支三线平衡的克罗地亚。

  小组赛与阿根廷一战,充分显示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得中场者得天下,克罗地亚拥有着一流强队的中场,完全压制了潘帕斯雄鹰。在两场淘汰赛里,球队则展现出斗志和信念,莫德里奇也为自己正名。一支信念坚定有梦想的球队,打出怎样的成绩都是合理的。格子军的梦想,还远未到终点。

法国成夺冠热门

  法国:年轻雄鸡渐入佳境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法国队就已经被列入了夺冠大热门之中,但这支年轻的高卢雄鸡有了两年前欧洲杯本土折戟的教训,开始尽显低调。吉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足协给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四强。德尚也说,进入四强算是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但谁都知道,年轻法国的梦想注定是最后的冠军。法国足球正迎来人才井喷的黄金时期,人们甚至为他们排出了四套可以竞争世界杯冠军的阵容。前场有姆巴佩这样的爆破手,又有格列茨曼这样的终结者,中场有博格巴这样的创造者,又有坎特一般覆盖整个地球的兽腰,阵容深度上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

年轻的姆巴佩成为法国的中流砥柱

  法国队的冠军相还体现在渐入佳境上,小组赛与澳大利亚和秘鲁的比赛拿下的3分都不够让人服气,与丹麦一役踢出的默契球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但从淘汰赛开始,法国人终于展现出了出类拔萃的天赋,仅仅姆巴佩一个人就将阿根廷搅得人仰马翻,面对着务实派乌拉圭,格列茨曼又站了出来。

  竞技终究要建立在实力之上,即便是年轻无比,雄鸡依然渴望登基。不需要“攒人品”,这就是他们的梦想。

欧洲红魔实力不可小觑

  比利时:当红魔不再“内讧”

  比利时黄金一代被叫了很多年,直到今天他们才打出应有的战斗力。在过去,他们一直有着巨星无数,却从未踢出应有的水平。内讧、帮派、不团结,似乎就是欧洲红魔的代名词。这一次,在马丁内斯治下,魔鬼它苏醒了。

  在出征世界杯前,外界曾因为不带意甲第一兽腰纳因格兰而对马丁内斯争论不休,但比利时的成绩渐渐让人们闭上了嘴巴。在小组赛里,比利时就是整体性上最出色的球队,进攻上有德布劳内和阿扎尔两位超巨星,锋线还有卢卡库这样的“虐菜狂魔”,防守强硬无比,反击有声有色。球队遇到唯一的波折是1/8决赛踢日本,对手的顽强出乎了比利时人的意料,在0比2的绝境之下马丁内斯临时改变策略,用空中部队完成就救赎。这一战也彻底打醒了比利时,于是我们看到了战巴西时变阵成功的欧洲红魔。

  德布劳内是反击过程中的第一出球点,阿扎尔是在进攻中的核心突破点,再加上卢卡库这样身体和支点作用一流的中锋,比利时看起来终于将巨星们糅合在了一起。足球终归是一项团队运动,不需要过分吹捧,也不要妄自菲薄,尊重客观规律,必定就能获得回报。

  “当看着德布劳内和阿扎尔谈笑风生,就已经知道这支比利时将保底四强。”初露冠军相的欧洲红魔,用实力打碎质疑,正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历史。

  究竟谁能捧得大力神杯

  人品无用,决战号角已吹响

  真的打到半决赛,只需要两场胜利就可以高举大力神杯,在这样的时刻,谁还没点野心呢?低调攒人品固然是一种心态,但在决战层面,决定命运的终究是实力和意志。四支球队各自有自己的抱负和理想,所谓“爆冷”终究是建立在球队的整体运转之上。创造历史的时刻大家都有自己的野望。

  是“英法战争”上演还是新王登基,在二战之后,从1958年开始每20年就有一支球队首夺世界杯。历史定律之下,世界杯的故事性依旧存在。自助者天助,无论是哪一支球队最终问鼎,足球都在以独特的方式展现着它的魅力。大力神杯在静静等待着,下一个历史的书写者向它走去。

  (文/大KK)

80""

上一篇:世界杯“夜空中最亮的星” 四队当家球星赛场争光

下一篇:法国比利时交战史:世界杯两次相遇 红魔均饮恨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