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夜空中最亮的星” 四队当家球星赛场争光

时间:2018-07-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凯恩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王春燕、刘宁)四强归位,新星闪耀。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进入到高潮与尾声,32支球队也只剩下4支还有争夺大力神杯的资格。克·罗纳尔多(C罗)、梅西、内马尔……一大批令球迷们津津乐道的球星已经悉数黯然离场,现在就来盘点一下,还有哪些球星能够配得上“夜空中最亮的星”这一美誉。

  凯恩:“平凡巨星”也要闪耀

  英格兰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以6粒进球领跑射手榜的队长凯恩功不可没。这名即将年满25岁的热刺队前锋堪称最没有巨星风采的球星,C罗、梅西、内马尔、萨拉赫等众多球星的光芒完全掩盖了这位前英超射手王的风采。

  在英超联赛,凯恩在过去三个赛季中两度荣膺射手王,并且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联赛进球数首次达到30个,在射手榜上仅次于萨拉赫。

  随着赛程推进,传统强队纷纷落马,凯恩和他带领的英格兰队,让更多人在记住“快乐足球”的同时,也记住了这位从不掩饰进球欲望的“90后”队长。

  德布劳内:群星云集也难掩光芒

  提起德布劳内,即便在群星云集的比利时队里他可能都不是最耀眼的那一颗,遑论在星光熠熠的世界杯舞台上。但德布劳内的价值并不完全体现在攻城拔寨的一刻,而在于他串联起整支球队的进攻与防守,在最恰当的时机给对手最致命的一击。

  2017-18赛季,效力于曼城队的德布劳内在各项赛事中共斩获12球,并送出21次助攻。德布劳内以出色的传球、广阔的视野和不惜体力的奔跑,在成就队友们灵光闪现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希望能杀入决赛,受到世界瞩目。”在比利时队击败巴西队闯入四强之后,德布劳内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也许在德布劳内等比利时的“黄金一代”看来,只有让国家队的球衣上印上一颗象征冠军的星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星光闪耀。

  姆巴佩:少年成名盼持续发光

  也许再过一段时间回看,俄罗斯世界杯将被视作为“80后”与 “90后”球星完成历史交接的舞台。在这群冉冉升起的“90后”新星中,出生于1998年的法国小将姆巴佩无疑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个。

  本赛季法甲联赛结束后,姆巴佩蝉联了由法国职业球员工会评选的最佳年轻球员,这说明了两件事:在法甲联赛,比姆巴佩出色的球员比他老,跟他差不多年纪的球员没他出色。而他能接过普拉蒂尼、齐达内穿过的10号球衣,也足以证明这名小将的成长受到认可。

  年仅19岁的姆巴佩也在淘汰赛首轮大放异彩,他以2粒进球成为继“球王”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单场比赛攻入两球的20岁以下球员。这届世界杯对于姆巴佩而言,意味着一战成名天下知的喜悦,但想要开启属于他的时代,在足坛成为真正的巨星,一切才刚刚开始。

  莫德里奇:老骥伏枥志在摘星

  作为四颗“星”中唯一的“80后”,莫德里奇在赛场上的表现丝毫不落人后。据数据统计,莫德里奇在本届世界杯的5场比赛中共出场485分钟,共打入2球,跑动距离累计50.8公里,这对一名33岁的老将来说,简直不能更棒!

  瘦削的身材、飘逸的长发、灵动的眼神,被誉为世界最佳中场之一的莫德里奇很多时候更像一名艺术家,而非一名足球运动员。而在他的组织指挥下,克罗地亚的中场也如同艺术品一般“美如画”。

  执教过莫德里奇的教练几乎都对他交口称赞,他在俱乐部层面也获得过几乎能拿到的全部荣誉。但无论是欧锦赛还是世界杯,莫德里奇和克罗地亚队都无缘染指最高奖杯。这很可能是莫德里奇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肯定不仅想复制1998年的奇迹,更想在队服的胸前永久地留下一颗星。(完)返回腾讯网首页>>

80""

上一篇:观点:看惯世界杯再看足协杯不适应 场面如慢动作

下一篇:世界杯“史上最弱4强”靠攒人品走到今天?他们只是被习惯性低估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