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球星自述苦难故事 其实我们都并非生而强大

时间:2018-07-0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成都商报客户端7月4日讯 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彭国豪 郭园 撰写/编译 自《球员论坛》网

  想要和自己的偶像们、明星球员们亲密接触,听他们讲讲自己的故事么?

  “我不是天生强大”,这样的鸡汤文这里比比皆是,而且最重要的,在“球员论坛”(The Player\'s Tribune)上千真万确都是巨星们的亲笔信。

网站截图

  该论坛成立于2014年,由前纽约洋基队长德瑞克·基特一手打造,旨在为球员们(主要是篮球、足球和棒球运动员)提供一个安全、直接的发声平台。简单来说,这个论坛相当于一个在线球员社区:网站邀请球员们用第一人称讲述自己的故事,拉近自己与粉丝们的距离;但球员们并不会因为自己的故事拿到报酬,更多的只是一种呈现与分享。内容一般是球员们从小到大,从默默无闻到顶级巨星的故事,网站上的故事通常带有运动员的署名。

  网站内容形式多样,包括短、长篇故事、图片、视频和播客。2016年,NBA全明星球员凯文·杜兰特宣布成为该网站副发行人。目前,这个革新体育媒体行业的论坛已经吸引超过300名明星运动员入驻,并且拿到了C轮4000万美元融资,其中科比·布莱恩特和凯文·杜兰特都是其投资人。

  球员论坛CEO杰夫·莱维克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他们一个个都是行业翘楚,却在媒体的口诛笔伐中活得支离破碎。”媒体对于运动员,尤其是体育明星所持有的普遍严苛和消极笔触,让球员论坛上的内容显得更为难能可贵。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巨星们的真心告白吧。

  C罗(葡萄牙)

  我能怎么办? 只能不断地进球再进球

C罗在比赛中

  七岁那年,我刚刚开始踢真正的足球,在那之前我一直和朋友们在马德拉岛的街上踢球。我们没有球门一类的东西,而且一旦有车经过我们就得停下来,每天能做这件事令我获得了百分百的快乐。我父亲是安多里尼亚队的球衣管理员,他始终鼓励我加入这支球队的青年队。我明白这会让他特别骄傲,所以我这样做了。

  每天晚饭期间,我父亲都会尝试劝服家人去看我的比赛,他就好像我的第一位经纪人。我记得比完赛和他回到家的时候他都会说:“克里斯蒂亚诺进了一球!”

  母亲和姐姐会说:“哦,很棒。”但你知道吗?她们并没有真正感到兴奋。然后,下一次回家的时候,父亲会说:“克里斯蒂亚诺进了两球!”母亲和姐姐们仍然没有兴奋的感觉,只是说:“真的很棒,克里斯。”所以我能怎么办?我只能不断地进球再进球。

  效力皇马的岁月里,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作为冠军牵着儿子的手在球场上走。在我95岁时,我要把我的故事讲给孙子孙女听。

  哈利·凯恩(英格兰)

  哈利…… 阿森纳放弃了你

  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失败是件有趣的事情。我清楚地记得那天,8岁时,我和爸爸一起去公园,他突然说:“我得告诉你一件事,嗯,哈利……阿森纳放弃了你。”老实说,我不认为我真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我太年轻了。但我确实记得父亲当时的反应,他没有批评我,也没有批评阿森纳。

  他只是说:“别担心,哈利,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我们会继续下去,我们会找到另一个俱乐部的,对吧?” 我很高兴能在英超联赛中打进100球,热刺把我租借出去的两年里,很多时候,我都怀疑我是否有机会在英超联赛中打进一个球。再回到热刺时,主教练博阿斯想再把我租借出去,我坦白地告诉他我不想去,我的梦想是为热刺效力。于是,他让我留下来和一队训练——这真的是我信心的转折点。就好像我能看到我童年时的梦想,它就在我的面前,但却遥不可及。我一直等着有人把我的梦想拿给我。但生活从来不会把梦想就那么放在你手上,对吧?你必须要自己抓住它。

  斯特林(英格兰)

  两岁的时候 我的父亲被谋杀了

斯特林在比赛中

  两岁的时候,我的父亲被谋杀了,我的人生因此而改变。父亲死后没多久,母亲把我和姐姐留在了牙买加,只身前往英格兰完成自己的学位,这样的话她就可以给我们一个更好的生活。5岁时,我和姐姐搬到了伦敦和母亲一起住。

  那段时光很艰难,伦敦的文化和我过去经历的大不相同,我们也没什么钱。母亲在酒店做清洁工挣点外快,来支付自己的学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上学前,我和姐姐都会去帮母亲打扫酒店厕所或收拾床单。小学时,我很淘气,但当我遇到一个叫做克里夫·艾灵顿的人之后,我的人生真正地开始改变。有一天,克里夫问我:“拉西姆,你喜欢做什么?”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那时候,我还只是个在街上踢球、和朋友们一起骑脚踏车的普通小孩子而已。于是,我回答说我爱踢足球。他说:“好吧,我有一支小型联赛球队,周日有活动。你为什么不来一起和我们踢球呢?”就是这个时刻,改变了我的一生。从那天开始,我的人生里只有足球、足球和足球。我完全地痴迷于足球。

  卢卡库(比利时)

  那时不能用“穷”来形容 简直就是一无所有

  6岁时,我每天放学回到家,母亲总是为我准备了一模一样的菜谱:面包和牛奶。但有一天我回家,发现母亲在牛奶里掺了其他的东西。她总是会用笑容来掩饰,不过我知道,她在牛奶中掺了水,因为我们当时没有足够的钱来让每天的牛奶杯中都满满的。我们那个时候不能用“穷”来形容,简直就是一无所有。

  我当时对母亲讲:“妈妈,这一切都会改变的。我一定进入安德莱赫特足球俱乐部,以后我们都会过得更好,你不要太担心了!”

  11岁时,我在Lierse青年队踢球,其他球队的一位球员家长不让我上场,他好像在说,“这孩子多大了?他是哪来的?他的身份证在哪?”我从包里拿出身份证给所有的家长们看,他们传阅着检查,我现在都记得那种血涌上脑子的感觉。

  现在,他们再也不会查我的身份证了,因为他们都知道了我的名字。

  沙奇里(瑞士)

  别人的嘲笑 让我变得更渴望比赛

  沙奇里在比赛中

  以前,我家的房子没有暖气,我会像疯子一样跑来跑去,好让自己暖和点儿。罗纳尔多是我的偶像,1998年世界杯后3个月就将是我7岁的生日,整整3个月里,我每天都对妈妈说:“我生日想要的就是罗纳尔多的黄色球衣,求你了,买件球衣给我。”我的生日到了,妈妈给了我一个盒子。我打开它,里面是罗纳尔多的黄色球衣,是那种假的9号球衣。我的父母没有钱买件真的,但这对我来说无所谓,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

  孩子们总会取笑你,尤其是在十六七岁的时候,训练完,所有的孩子都会从售货亭里买些食物,我和我的兄弟们从来没有一分钱,所以我们会找借口说我们必须要马上回家。

  但我认为这让我变得更饥渴——我总是渴望能和最好的人比赛。

  迪马利亚(阿根廷)

  如果父亲卖不完木炭 我们或许就要饿肚子

  我家客厅的墙壁应该是白色的,不过我从不记得它曾是一面白色的墙。起初它是灰色的,后来煤尘让它变得黑黑的。我父亲的工作是在我们家的后院做木炭。老实说,做木炭是个脏活。不过,工作的人不止他,他也有自己的小帮手。

  上学之前,我和妹妹会起床帮他的忙。我们当时都只有9、10岁左右,这是装木炭的完美年纪,因为你可以将它变成一个小游戏。装煤炭的卡车开来后,我们会扛着装好的木炭,穿过客厅,然后来到家门前。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的墙壁渐渐变成了黑色。

  我父亲必须工作一整天,因为如果他那天卖不完木炭的话,我们或许就没有足够的食物吃了,我是认真的。我还记得我心里想着并笃信的一点是:在某一刻,一切都会永远地改变。返回腾讯网首页>>

80""

上一篇:足球流氓or狂热球迷!英格兰看台一人赚足眼球

下一篇:小球童张廉夷吾登上世界杯赛场 他是老国脚张效瑞的儿子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