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彻底乱套了!两大boss全跪 黑马谁能通关

时间:2018-07-02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克罗地亚能走多远?

  世界杯真乱了!

  随着阿金费耶夫奋力扑出阿斯帕斯的点球,又一大夺冠热门轰然倒下。原本在开赛前,巴西、德国、法国和西班牙被视为四大热门,四支球队抽签落位之后还有望各守一个1/4区作为大boss。结果法国和巴西一切进展如常,德国和西班牙却出了岔子,一个小组赛就被淘汰,另一个没能拿下被视为“好签”的东道主俄罗斯。

目前的世界杯淘汰赛签表

  所以到目前为止,下半区变成了什么样子?俄罗斯和克罗地亚之中会有一个四强,整个半区只有两个队进过世界杯决赛,分别是英格兰和瑞典,最近的一次也远在52年前了。如果大英和瑞典没能冲出半区,就意味着世界杯又将诞生一支首次闯入决赛的球队。这可是个稀奇事,上次世界杯出现决赛新军还是2010年的西班牙,再往前是1998年的法国,再前竟然要到1974年的荷兰了。这几支球队的实力在当时足坛的排位,无疑比这届的潜在决赛新面孔在如今足坛的座次要高多了。半决赛一向是世界杯抵御冷门的最后阵地,但今年的情况似乎不太一样了。

大罗击杀土耳其

  说半决赛是击退黑马的最后阵地,这也是有据可查的。近些年的世界杯不是没有黑马,但最多只能打到半决赛,1994年的保加利亚(1-2意大利),1998年的克罗地亚(1-2法国),2002年的土耳其(0-1巴西)莫不如是。就算考虑瑞典(1994)和乌拉圭(2010)这种之前有过世界杯决赛经历的球队,也是止步半决赛。再远一点,1986年的比利时,1982年的波兰,1966年的葡萄牙和苏联……虽然只相差一轮,但是半决赛基本上就是世界杯黑马的极限了,想要实现从第一次半决赛到第一次决赛的跨越,难度比想象的大得多。世界杯打了20届才8个不同的冠军得主,而欧洲杯15届都有10个不同的冠军了,两年前还刚诞生一个新的。

比利时当年输给了如日中天的马拉多纳

  为什么黑马一般来说最多就到半决赛呢?世界杯毕竟强队云集,就算冷门多得逆天,一般来说总还是有一定数量的豪强能够守住位置。2002年强队大规模落马的情况下,仍然有巴西和德国两支当时合计7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分别镇守两个半区。土耳其“只”打了日本和塞内加尔就能进四强,然而到了半决赛躲不开巴西了。其他黑马大同小异,不管你是路上淘汰了传统豪强还是一路好签进了四强,都几乎肯定会在半决赛遇到实力强、状态好的豪强球队。人家既然能进四强,这届杯赛上的表现自然不是吃素的。从实力和状态上说,黑马都未必有优势了。更何况都打到四强了,豪强自然不存在任何轻敌的可能性,想搞闪击搞偷袭也是很难的。

谁能想到当年站出来的是图拉姆?

  另一方面,豪强总是比黑马相对而言有更丰富的经验、更好的球星资源和更多的可用人选。黑马球队在比赛场面上未必落多少下风,但到了一些关键节点就会显得缺乏经验,而这样的疏失是很容易被优秀的球员抓住的。在欧冠中,这几年皇马、巴萨、拜仁、尤文和马竞这五强对五强以外的队伍几乎从没失过手(仅有本赛季巴萨被罗马淘汰),真的是像巴黎、摩纳哥、曼城、热刺、塞维利亚这样的球队踢得不够好吗?有时候势均力敌大半场,一个换人调整慢了,几分钟精力不集中了,老辣的对手咣咣进上一两球,一切就都完了。换句话说,豪强在比赛中有可能站出来的人会更多。保罗-罗西、马拉多纳、巴乔、大罗等巨星都有半决赛击杀黑马的时候,有些球堪称是纯粹的个人能力;而图拉姆仅有的2个国家队进球,帮助法国在半决赛拿下了克罗地亚。

为了进入四强,乌拉圭付出惨重代价

  世界杯的赛程比较密集,对球队的强度和深度都是不小的考验。每过一轮淘汰赛都要付出代价,而不同球队付出的代价是不一样的。由于黑马球队相对较少的人员储备和相对没那么突出的实力,越往后闯就越容易比对手遭遇更大的损耗,而且更难填补这些损耗带来的空缺。苏亚雷斯的手球“帮助”乌拉圭进了四强,代价就是苏神半决赛缺席;1982年的波兰打到半决赛,头号球星博涅克也因累积黄牌停赛。如今乌拉圭非常关注卡瓦尼的伤情,而作为他们的对手法国,即便前场三叉戟中有人伤停,替代人选起到的作用也还不错。而从心态和气运的角度来说,如果这些球队之前交了好运,越往后连续交好运的概率就越小,而心态随着晋级也会起变化,可能不再会是那种不惧一切的冲击态度了。而在淘汰赛里,挑战跟小组赛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克罗地亚出线就是苦战

  就拿克罗地亚和丹麦的比赛来说,光看两支球队小组赛的情况,哪能想到克罗地亚会遇到这么多麻烦?面对丹麦的死缠烂打,格子军团并没有小组赛上那种犀利和从容,晋级过程也是一波三折。看起来在1/4决赛中,面对俄罗斯的克罗地亚又是被看好的一方,但这场比赛肯定没有那么容易。下半区是为哥伦比亚、英格兰还是克罗地亚准备的?谁也说不好,要知道最开始还觉得西班牙进入了一个轻松的半区呢。不过这倒也是本届比赛的一个奇特之处:打到现在不是没有强队,但几乎都进入了上半区,出了问题的小组第一们恰巧都出现在下半区,比如本来以为会在下半区会师半决赛的西班牙和德国。这也为黑马们提供了绝佳机会:这次的下半区,真的没有超级强队镇守啦!下半区唯一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大英,这次也算是“冲击者”的角色。

  这六支球队都有机会

  随着西班牙的出局,本届世界杯上半区豪强厮杀和下半区彻底乱套的格局已经基本确定,除非巴西和比利时今晚接连栽跟头。上半区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下半区也一样,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热门球队——就算在人们的分析中有,到了场上真交起手来也未必是那么回事。变数大原本就是杯赛的魅力,而这次有可能出现的黑马闯决赛剧情更是极其刺激。现在,你能猜中谁会从下半区突围吗?

  相关新闻:

  天助英格兰 !逆天封王之路开启 复制葡萄牙奇迹

  世界杯最强最硬黑马现身 现在他们也是冠军候选

  跑不死!世界杯头号黑马杀出 他们活活累垮西班牙

  (西四)

  (责编:布伊利)

80""

上一篇:U17男篮世界杯-中国负塞尔维亚 焦泊乔22+8

下一篇:港媒:五人制足球或助中国圆梦世界杯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