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专访朴智星:韩国本有潜力更进一步 无计划带队战世界杯

时间:2018-06-2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撰文/赵宇 发自罗斯托夫

  输给瑞典、输给墨西哥,但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2比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韩国队的俄罗斯世界杯就这样结束了。没有晋级十六强,可是击败德国队的比赛,足以让这批球员在自己的履历上写下光荣的一笔。

  作为韩国某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朴智星在现场观看了全部比赛,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认为,韩国队前两场比赛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我讨厌现在说再见。”韩国队被淘汰了,他的世界杯任务也结束了,他将于今天飞往伦敦处理其他事情。

  腾讯体育询问他将来是否打算以韩国队主教练身份带队征战世界杯,他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现在还没有做教练的打算。

本届世界杯,朴智星以解说嘉宾的身份亮相。

  上半场一直没进球让德国队很不耐烦

  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取胜才可能出线的德国队,所有人赛前几乎都认为韩国队必输,将以三连败的姿态结束本届世界杯,结果奇迹发生了,他们在顶住德国队的狂轰滥炸之后抓住两次反击机会,2比0击败对手,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来德国队在体能和组织力上都是很强的,但他们前两场比赛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表现。”朴智星表示,由于德国队前两场比赛没有发挥好,所以最后一场跟韩国队否认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至关重要的,“在上半场的时候,一直没有进球得分让德国队变得很不耐烦,而韩国队在下半场的时候很好地利用了德国队的这种心理状态,然后取得了进球。”

  朴智星认为,韩国队之所以能够击败强大的德国队,跟球队众志成城、打法统一有直接关系,“首先,韩国的守门员赵贤祐表现很出色,阻挡住了德国很多次的射门。韩国队试图通过反击扰乱对方防线,并为速度型前锋孙兴慜和文宣民创造机会,他们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想出了这个简单而有效的方法,所以最终取得了进球,取得了胜利。”

  我讨厌在这个时候说再见

  虽然韩国队这次世界杯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但球队过去三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第一场小组赛中,韩国队算是正常发挥,但最终还是输在了点球上,0比1不敌瑞典。第二场同墨西哥队比赛,韩国队1比2败北。虽然比分上只差一个球,但从整场比赛来看,韩国队不存在扳平、逆转的可能性,这是一场完败。

  不过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凭借出色的发挥,击败了德国队。同墨西哥队比赛之前,朴智星曾接受腾讯体育专访,他认为韩国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目标就是打进16强,“但现在来看需要一些运气。”

  最后一场比赛韩国队的运气不错,但依然没有取得成功。“每一个韩国队员都有更进一步的潜力,比如孙兴慜和金英权。”同德国队比赛结束后,朴智星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这样说。

金英权为韩国队攻入一球

  他认为韩国队虽然成绩不好,但对于好成绩的追逐和努力是不可否认的,“球员和教练团队每场比赛都在尽可能找到对抗更强球队的办法,找到一个最优化的策略。不过说实话,韩国队的得分来得有些晚,应该在第一场、第二场比赛中尽可能地进球、得分。”

  不管怎么努力,韩国队还是被淘汰了,这也让朴智星多少有些不爽,“我讨厌在现在这个时候说再见。”

  朴智星未来并没有成为教练的打算

  没有以教练的身份带着韩国征战世界杯的计划

  韩国队被淘汰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像韩国、日本这样来自东亚的球队,基本上在世界杯上也代表了亚洲球队的真实水平。

  “在你看来,韩国国家队接下来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吗?”面对腾讯体育这个问题,朴智星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认为韩国队首先要加强防守能力,培养一些机智的、能力很强的防线团队,另外我们也需要更多出色的中后卫、边后卫。”

  朴智星表示,韩国队之所以要做到这些,主要是因为亚洲球队到了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做好防守肯定是第一位的,“对于亚洲球队来说,首先要做到区域内盯人;第二,在对阵欧洲球队的时候除了区域盯人之外,还要在一盯一的时候做到最好,这样才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在曼联效力七年,代表国家队踢过三届世界杯,朴智星在韩国足球的地位绝对是排在第一位的。不少跟他同龄的队友退役后都担任教练了,但他至今也没有往这方面转型。腾讯体育询问他是否将来打算做教练,带着韩国队征战世界杯,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我没有在任何俱乐部或者国家队担任教练的计划,我现在只是专注于做好国际足联、亚足联和韩国足协的管理工作。”返回腾讯网首页>>

80""

上一篇:率领韩国击败德国还不够!曝申台龙世界杯后将离任

下一篇:德国参加19届世界杯首次止步小组赛 韩媒点赞韩国队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