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囧史】潘帕斯雄鹰征服桑巴军团全靠“毒”?

时间:2018-06-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说到布兰科法国球迷会想到他们的国家队前主帅,同时也是1998年世界杯夺冠时的主力中卫劳伦·布兰科;资深一些的球迷会想到以“蛙跳”过人动作成名的墨西哥前锋库奥特莫克·布兰科

  而今天故事的主角,是巴西国家队1994年世界杯夺冠时的主力左后卫布兰科。布兰科曾作为主力代表桑巴军团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其中,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布兰科有过一段堪称离奇的遭遇。

  19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巴西队与作为卫冕冠军的老冤家阿根廷队狭路相逢。当时的“桑巴军团”被贝利认为是“一百年来最强的队伍”——当然这也是球王大人“乌鸦嘴”传奇开启的一届大赛。

  由于阿根廷队在小组赛阶段举步维艰,赛前舆论几乎一面倒地支持巴西队,比赛中巴西人也确实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

  但有句话叫足球是圆的,尽管巴西人在球场上占据优势,但却始终没能找到破门,反倒是阿根廷队由马拉多纳卡尼吉亚抓住难得的反击机会打出精妙配合一剑封喉,将大热门巴西队淘汰出局。

  赛后,在马拉多纳送出妙传前没能及时上抢的巴西队左后卫布兰科遭到了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不堪压力的布兰科随后爆出“猛料”——他透露自己在上半场阿根廷队球员特罗利奥受伤接受治疗时喝阿根廷队理疗师递来的水,随后自己就一直感觉昏昏沉沉。

 布兰科描述自己当时“就像刚醒来一样,感觉到眩晕,可能是中了什么毒”。

 布兰科还声称该名理疗师递给自己的水瓶和给阿根廷球员的颜色不同,而有阿根廷球员想拿和自己一样的水瓶时被其阻止了。

 当时大多数人都觉得这位巴西后卫只是在为自己状态糟糕找借口,并不相信他的这一说法。

  随着时间推移,这件事逐渐被人淡忘,直到2005年马拉多纳在其主持的《十号之夜》节目中回忆该场比赛时得意地表示:“布兰科喝下了含氟硝安定(一种镇静催眠药)的水,随后他就成了傻子,连球都碰不着了。”

  尽管一些人认为马拉多纳只是为了节目收视率信口开河,且比赛本身也已过去十余年难以追查真相,但综合参加了当场比赛的其他球员和教练团队成员事后的言论来看,布兰科所自称的遭遇很有可能是事实。

  倘若确有此事,绝对称得上是足球史上一大污点!绿茵场上,请靠实力将对手征服,而不是让他喝下你藏好的毒。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80""

上一篇:50帧原画! 咪咕视频引领世界杯直播潮流

下一篇:尼日利亚6进世界杯5遇阿根廷 回看两只鹰的恩怨情仇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