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 > 文章 当前位置: 聚焦 > 文章

投5000元有望获100万分红? 小心了,这是网络传销的新套路

时间:2019-12-2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投5000元买4999股原始股,

  有望获得100万元上市分红”

  小心了,这是网络传销的新套路!

  12月17日,长沙岳麓警方通报,近期他们侦破“华尔街之路”微信虚假项目诈骗案,在全国10个省13个地市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并查出该案件已经涉案30万人。

  -01-

  网友拉人入微信群

  大肆宣传“华尔街之路”投资项目

  5000元购4999股原始股

  百万上市分红诱人入局

  居住在长沙岳麓区桃花村的市民石先生今年10月,被网上认识的朋友拉入一个名为“华尔街之路”的微信群,群内有很多人以授课的方式向他宣传“华尔街之路”项目,称投5000元买4999股原始股,等2020年上市之后就可以获得百万分红,面对这样诱人的高额回报,石先生连同家人一起付款了1.5万元钱,获得所谓的股权。

  后续接触中,石先生发现该项目模式与普通传销模式相似,需要不断发展下线才能收回成本。

  将所谓的项目分享给2人收1万元,自己拿5500元,这种模式就像传销一样,靠拉人头获利,发现被骗的石某选择报警。

  长沙岳麓警方立案展开调查发现,2018年11月左右,犯罪嫌疑人林某以“华尔街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公司,虚构国家2.0扶贫政策,在微信中推广“华尔街”之路项目。

  -02-

  虚构股权、分红等多重“奖励”

  掩盖返利资金真实来源

  国内主要头目微信发展下线

  非法获利51万余元

  嫌疑女子王某50岁,内蒙古乌兰浩特人,直接接受犯罪嫌疑人林某领导,王某属于“股东局”成员。

  长沙岳麓公安分局 办案民警 刘警官:她发展的下线,到长沙岳麓区差不多是第十级了,一级下来,她之前参加过其他传销组织,她都是和最上面的人联系,所以他们是赚钱的,下面亏钱。

  面对警方,王某交代,她通过微信群等渠道总计发展下线17000多人,非法获利51万余元,其余13名犯罪嫌疑人均不同程度获利。

  今年11月,岳麓警方在全国10个省13个地市组织对该案收网,抓获涉案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鲍某等14名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长沙岳麓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仍在对林某展开布控工作,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长沙岳麓公安分局 办案民警 刘警官:发起人林某,不在境内,这个团伙的特点,与传统传销模式有一定的不同,它不像传销那么暴力,但人数比传销更广,网络发展的方式,更快。

  警方提醒:无论是境内或境外上市公司,均不得将原始股向普通市民进行销售,凡未经过中国证监会核准,而采取广告、公告、短信等公开方式劝诱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销售股票的,属于非法证券活动,市民遇到推销股票或公开劝诱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一旦发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80""

上一篇:新晃“操场埋尸案”一审宣判 杜少平被依法处以死刑

下一篇:湖南彻查浏阳烟花爆炸事故 10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被留置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