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决赛开始前,我们再回头看一眼世界杯

时间:2018-07-1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似乎是一眨眼,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迎来终极对决。最后的悬念即将揭晓,法国和克罗地亚谁将带“大力神杯”回家?

  过去的一个月,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熬夜看球时的啤酒小龙虾,跌宕起伏的心,都将成为最难忘的回忆。

  足球盛宴大幕落下之际,国际君带大家回顾一下本届世界杯的一些趣闻轶事。

  不管去不去现场 各国政要都在为自己球队打call

  C位留给俄罗斯总统普京

  作为本次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队的表现一直被总统普京关注着,虽然他没能来现场观看俄罗斯队的所有比赛。

  但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月9日说,普京将于7月15日在现场观看决赛。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俄罗斯惜败克罗地亚。普京在比赛前后两次致电主教练切尔切索夫表示,在这样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中,俄罗斯队表现精彩,踢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展现了顽强的意志。

  在揭幕战上,普京在俄罗斯队不断扩大比分后的摊手画面也被摄像师捕捉到,成为了当天比赛场外的一大亮点。

  最抢镜女球迷: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

  现年50岁的基塔罗维奇是克罗地亚的首位女总统,也是一名铁杆足球粉丝。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以球迷身份来现场为球队助威了。

  在对战俄罗斯的四分之一决赛上,克罗地亚惊险淘汰东道主,在看台上观战的基塔罗维奇更是兴奋地跳舞庆祝,赛后还来到更衣室和全体克罗地亚球员以及教练员拥抱致意,一起狂欢。

  这也让基塔罗维奇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最抢镜的女球迷。

  当地时间7月12日,正在比利时参加北约峰会的基塔罗维奇表示,看好球队赢下世界杯。她还透露会赴现场观看决赛。

  狱中看球评球:卢拉绝对真球迷

  巴西前总统卢拉身为铁杆球迷,世界杯期间,因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在监狱服刑的他不忘在狱中看球并点评各支球队表现。

  卢拉参加了巴西一家电视台的世界杯节目。由于正在服刑,他无法以视频连线方式现身节目,改由主持人宣读他的看球评论。

  魔咒?梅姨收一件球衣,英格兰就输一场球

  6月28日这天,比利时和英格兰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碰面,而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正好在开欧盟峰会,来访的领导人里就包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作为东道主,比利时首相米歇尔除了给每一位来访的领导人都准备了一条比利时球迷围巾,还专门送了特雷莎·梅一件比利时主场球衣。当天的比赛,英格兰队始终没能将比分扳平,以0:1输给了比利时。

  在与克罗地亚争夺决赛名额之前,特雷莎·梅又收到一件由克罗地亚总统赠送的一件印有自己名字的特制球衣。

  于是在7月12日的半决赛上,英格兰在以一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克罗地亚成功扭转局势,最终1:2不敌,无缘决赛。

  Emmmmm……

  立Flag成功,法国总统马克龙两赴俄罗斯观赛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杯开赛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曾表示:“如果法国队杀入世界杯四强,我就去俄罗斯(现场观战)。”

  法国在击败乌拉圭成功晋级四强后,马克龙兑现了他的承诺。

  在对战比利时的半决赛中,当法国队进球后,马克龙在高举双臂欢呼庆祝的同时,还不忘同旁边观赛的比利时国王握手。最终法国以1:0战胜比利时,赢得决赛门票。

  赛后,马克龙来到法国队的更衣室向教练和球员们表达了祝贺,并激励球员们在决赛中为法国带回这座大力神杯。

  爱丽舍宫11日说,总统马克龙定于15日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决赛。

  足球“入侵”联合国,中国大使拿的东西亮了

  足球的快乐借着世界杯热潮传递到了世界各地。6月14日开幕赛当天,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大使的提议下,远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也办起了啤酒看球会。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大使都身穿足球衫现身安理会观看比赛。

  在大家拍摄全家福时,身着典型中国红上衣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突然变戏法似地亮出了一只乒乓球拍,还高高兴兴地拉着涅边贾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拍照留念,引来一片相机拍照声。

  Emmmm……

  在随后主持安理会有关马里和平问题的会议前,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的涅边贾开场说:“我们团结,我们不但要在世界杯期间团结,今后也要继续团结。”

  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的俄罗斯似乎已经创造了历史,不但成功地把足球带进了联合国安理会,还在安理会主席的座位前一直摆放着一个足球。

  涅边贾表示,接任的轮值主席瑞典也将接过这个使命,继续把足球留在轮值主席的座位前。

  一粒进球引发的“地震”,最疯狂的球迷在这里

  6月17日晚,墨西哥队在世界杯F组的首场比赛中爆冷1: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令墨西哥的球迷们精神一振。

  同时受到震动的,还有墨西哥地震预警监测系统。这一检测系统在社交媒体上说,当天墨西哥队在比赛中进球时,首都墨西哥城监测到人为引发的轻微地震,或因球迷激动跳跃引发。

  随着比赛的进行,墨西哥球迷的疯狂还在继续。27日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队凭借比赛最后几分钟的两粒进球击败德国队,在把卫冕冠军拉下马的同时,也间接“帮助”墨西哥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而韩国队自己却遭遇了淘汰。

  赛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数百名球迷拿着龙舌兰酒,挥舞着两国国旗,来到韩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外开心庆祝。一名韩国外交人员被球迷们举过肩头,人群中有人喊道:“兄弟,现在你是墨西哥人了。”

  当然,参加世界杯的每支球队都少不了热情的球迷,他们不仅仅是球员们坚实的后盾,也是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国队”也来了

  本届世界杯,几乎处处可见中国元素——四家中国品牌占据顶级和二级赞助商的三分之一,加上赞助球队及球星的企业,以及来自中国的小龙虾、吉祥物、纪念币等等,几乎涵盖世界杯期间的吃喝玩乐,这都以独特的方式昭示着今日中国与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紧密联系。

  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也许在不远的未来,世界杯的赛场上能再次出现中国足球队的身影。毕竟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就实现了呢?

  世界杯,四年后再见!

80""

上一篇:决战卢日尼基:得中场者得天下|荔枝世界杯特评

下一篇:【世界杯囧史】世界杯决赛闹剧——这球“领导”不让进!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