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决赛八大欧洲内战:意大利4战全胜 法国饮恨

时间:2018-07-1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虽然世界杯就是为了各大洲球队之间的巅峰对决而设立的,但当欧洲球队把世界杯变成欧洲杯,让法国和克罗地亚在本周日的决赛相遇时,人们也不需要失望,因为在世界杯决赛历史上,就先后出现过8次欧洲球队的内战,并且一样留下了无比精彩的瞬间和回忆。

  1934年:意大利2-1捷克斯洛伐克

  在第二届世界杯决赛前,需要打到加时才能决出世界杯史上第一个来自欧洲的冠军。在常规时间里,捷克斯洛伐克左边锋普茨开出的角球被挡回,他控球后再次劲射将比分改写成1-0;第81分钟,古雅塔传球给奥尔西,后者带球突破捷克斯洛伐克的防线,用左脚射门扳平了比分。加时赛第95分钟,斯基亚维奥为意大利攻进致胜一球。

  你知道吗?

  1934世界杯决赛是世界杯决赛史上仅有的两支球队都是门将作为队长的,分别是意大利的贾皮耶罗-孔比和捷克斯洛伐克的普拉尼卡。

  1938年:意大利4-2匈牙利

  在巴黎的决赛中,意大利仅仅用了6分钟就由科劳西首开记录,虽然匈牙利的蒂特科斯在2分钟后就扳平比分,但随后科劳西再进一球梅开二度,皮奥拉同样也攻进2球,早早就杀死了比赛悬念,尽管匈牙利在第70分钟由萨罗西攻进一球,但依然以2-4落败,意大利成为首支卫冕世界冠军的球队。

  你知道吗?

  1938年的意大利冠军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支在所有比赛中都有失球的冠军,他们的赢球记录分别是2-1赢挪威,3-1赢法国,2-1赢巴西、4-2赢匈牙利。

  1954年:西德3-2匈牙利

  这是世界杯史上著名的“伯尔尼奇迹”。在那届世界杯上,匈牙利是不容置疑的夺冠大热门,并在一路不可阻挡地杀入决赛。他们在小组赛就8-3大胜过西德,决赛时再次面对西德,所有人都看好他们再次获胜。匈牙利仅用了8分钟就2球领先,进球者分别是普斯卡什和齐博尔,但顽强的德国人随后连进3球,逆转取胜,创造了世界杯决赛的经典战役。

  你知道吗?

  那场决赛的失利结束了匈牙利长达30场不败的纪录,那段不败时间长达4年,并且直到1993年才被阿根廷超越。

  1966年:英格兰4-2西德

  这场值得回忆的决赛给英格兰带来了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世界杯冠军。虽然西德依靠哈勒的进球打破僵局,但凭借赫斯特的帽子戏法,英格兰最终以4-2击败了西德,而赫斯特的3球中有2球是在加时赛攻进的,虽然其中一球是否越过门线至今仍是谜团。

  你知道吗?

  当时英格兰阵中的博比和杰克-查尔顿是世界杯史上仅有的2对夺得过冠军的兄弟之一,另一对是1954年西德的弗里茨-瓦尔特和奥特马尔-瓦尔特。

  1974年:荷兰1-2西德

  跟1954年一样,西德需要全力以赴才能挽救先落后的局面,当时开赛仅72秒,克鲁伊夫就赢得点球并由内斯肯斯命中,不过,被视作夺冠热门的西德最终凭借布莱特钠的点球和穆勒的精彩射门将比分反超,并让克鲁伊夫和他的队友们饮恨而回。

  你知道吗?

  穆勒的致胜球是他14粒世界杯进球之一,而穆勒一共在禁区内的6码区域攻进了7球,那仍旧是世界杯的纪录。

  1982年:意大利3-1西德

  在第一轮小组赛阶段,意大利3场全平,并在第二轮小组赛先后击败了阿根廷和巴西,然后在半决赛淘汰波兰,在最后的决赛上,罗西头球首开记录,塔尔德利锦上添花,随后阿尔托贝利将比分扩大到3-0,布莱特钠最后为西德扳回一球,意大利也成为第2支3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你知道吗?

  意大利参加决赛的阵中包括40岁的佐夫和18岁的贝尔戈米,分别是那届世界杯年龄最大和最小的参赛球员。

  2006年:意大利1-1法国(点球5-3)

  在那场经典的决赛中,齐达内首先利用点球破门,而马特拉齐很快就扳平比分,在比赛进入到加时赛阶段,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并且被罚下,而最终意大利也赢得了他们的第4座世界杯冠军。

  你知道吗?

  在决赛进球后,马特拉齐最终以2球与托尼并列那届世界杯意大利队内射手榜第一,而世界杯历史上没有其他球队在夺冠时阵中没有至少一个进球在3球或者以上的射手。

  2010年:荷兰0-1西班牙

  那是一届紧张和充满暴力的决赛,裁判一共出示了14张黄牌,最终伊涅斯塔在加时赛的进球,帮助西班牙首次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你知道吗?

  西班牙成为了世界杯史上第一支和唯一一支输掉首场小组赛但最后却夺冠的球队。

80""

上一篇:莫德里奇:我愿用四个欧冠冠军换世界杯冠军

下一篇:姜文:看球不聊球 想拍一部中国队夺世界杯电影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