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观点】“表演”是世界杯最要命的癌 这届球员很猖狂

时间:2018-07-0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体坛+记者黄润锋述评

  日前,内马尔的翻滚被应用到各种情景中,引爆网络,关于“表演”的讨论又被摆到台面上。两边站队各执一词:一方说,犯规就是犯规,从严执法才能保护球员,“表演”无非也是放大伤害,给裁判信心更坚定地做出判罚;一方说,这是竞技赛场,怕疼回娘胎,要滚回床上滚去。

  在此我们也无需客气,必须指出的是,这种球场上的表演已经成为了世界杯的癌。而如果不希望2018的俄罗斯成为史上最烂的世界杯,国际足联必须马上找到解药。

  小丑影帝成榜样 假摔碰瓷成战术正确

  所谓客观地指出谁是假摔,谁又从假摔获利,谁是碰瓷,谁又从碰瓷获利,都是见仁见智,只有球员自己能说出一二。但不可否认的是现代足球中充斥着这样职业道德缺失、不知廉耻地通过精湛的演技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案例。而纵使你立场分明,也不能说,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矛盾的是,假摔和碰瓷的球员顶着比赛中被法官无情拆穿、赛后被看客嗤之以鼻的风险,为球队搏得转机甚至杀机——取胜是他们天使的二分之一,肮脏地取胜是他们魔鬼的二分之一。裁判们对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教练们对其奉若战术正确,球员们将其视作成熟和聪明的标准,这本身也是二分之一。

  不出意料,生性狡黠的南美球员成为了假摔的重灾区,毕竟2002年的里瓦尔多(下图)就是他们的“好榜样”。内马尔、小豌豆们似乎并不介意自己夸张的动作在电视机前被一帧一帧地剖析,也不在乎自己滑稽的丑态在社交平台上被嘲笑,这似乎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本领,不用可惜。

  再看看满身坏动作的科斯塔,看看被贝纳蒂亚轻拍一下肩膀就满地乱滚的佩佩,不可否认这是他们的天赋之一,但这不是舞台……在此无意开“地图炮”,我也不愿就此继续展开,佩佩们也只是这庞大马戏团中的一个小丑,冰山一角而已。

  零容忍?重拾法官威严再说吧……

  相比之下,英格兰人也不是什么圣人。对哥伦比亚一役,亨德森和马圭尔就联唱好戏,让前一天还斥责内马尔戏多的阿兰·希勒等人瞬间哑口。可能在被巴里奥斯头顶的那一刹那,红军队长脑海里闪过的形象不一定是1990年跳水的克林斯曼,但肯定跟2006年的马特拉齐差不离。

  赛后一名俄罗斯记者提出,这一批球员不再像90年代的那样坚强,“风一吹就倒”。索斯盖特则对此辩护称,弟子们只是在被侵犯的时候才倒地而已,“也许我们正在变聪明,也许我们在遵从别的国家遵从的规则。”果然,屁股决定脑袋,曾经多么刚毅的汉子却要为软蛋的学生开脱。

  是啊,就像《卫报》专栏记者斯图尔特·詹姆斯评论的那样:如果你无法击败他们,那么就加入他们。

  这样法不责众的低端思维,就应该零容忍对待。而事实是,起码在今年的莫斯科,球场上掌控比赛的不是裁判,而是球员。

  还是在哥英大战,相信很多人都对其中一个有趣的场景印象深刻:卡洛斯·桑切斯被吹罚点球后,多达6名哥伦比亚球员围着当值主裁盖格理论,形同围攻弱势少年的校园恶霸;巴里奥斯和桑切斯则在一旁骚扰抱着球来回踱步的准备亲自主罚的凯恩。这一幕持续了整整4分钟。

  在这过程中,哥伦比亚球员对裁判没有基本的尊重,懦弱的美国人也丢掉了作为裁判的哪怕一丝威严,仿佛他也不确定这个判罚正确与否。莱因克尔就即时直言,“不明白为什么裁判会忍受这样指着鼻子的辱骂,给他们黄牌,少废话。”的确,树威最好的办法就是一个接一个地给这些“舆论施暴”的黄衫球员黄牌警告。

  同样的场景也曾出现在乌葡战中。比赛尾声,夸雷斯马在前场右路倒地,墨西哥主裁拉莫斯没有表示,强烈不满的C罗竟然罕见地脸贴脸咆哮抗议,拉莫斯毫不犹豫给他出示黄牌——如果不这样做,后果不堪设想。

  在VAR当道的年代,判官却不再铁面,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但换个角度看,13个视频裁判和官员通过33个机位注视着场上的一举一动,却还是有那么多的“演员”顶风作案,不得不说,这届球员很猖狂,得治……返回腾讯网首页>>

80""

上一篇:克罗地亚大将生日许愿:复制红军奇迹 闯进世界杯决赛

下一篇:魔咒能破?世界杯赛场高卢雄鸡遇乌拉圭从未获胜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