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费德勒:把第一分当成破发点 失望瑞士世界杯出局

时间:2018-07-0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4日,2018温网展开第二轮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仅用时89分钟直落三盘6-4/6-4/6-1击败斯洛伐克选手拉科晋级32强。赛后,费德勒接受采访称在发球时要把第一分就当成破发点,随着比赛的深入,自己能够更好的阅读比赛。在草地上成功是由多方面因素铸就,过去五年是在网坛保持高水平的关键。

  专注于每一分 草地成功由多方面因素铸就

  本场比赛,费德勒狂轰16记Ace球,发球状态上佳。据统计,费德勒的发球局耗时在70秒左右或者更短,费德勒表示:“毫无疑问,有时候你的发球确实会比某些球员更好。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当你想要很好的发球时,你对于每一分的心态,第一分有时候和破发点一样重要,所以必须一样的专注。尝试记住你在整场比赛中做的所有事情,成功的事情以及没有奏效的事情。我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才能完成这样,不需要那么多时间,我可以快速阅读一切。我想我做的挺不错,但这也不仅仅是发球,这是先发制人的运动,发球还有第一板击球,并且在比赛中做出正确的决定。随着比赛的深入,我能够做的越来越好,这就是我的感受。”

  谈及自己在草地比赛中如此成功的原因,瑞士人坦言有多方面的因素,“也许是因为草地有助于我切削,也许是我在草地上的步法比别人更好,我不确定。然后因为我的发球速度还不错,我可以打出旋球和切削,也许草地能够帮助我打出更多不同的落点。”关于步法,费德勒说:“我觉得我的身体有非常好的平衡感,一般来说,我很少滑倒或者失去平衡。对我来说,在草地上也是一样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我在草地上很自然。”

  高个子球员更会保护身体 过去五年是关键

  近年来,网坛涌现了越来越多高个子和发球不错的球员,费德勒说:“比如德尔波特罗,小兹维列夫,西里奇还有安德森。如今高个子球员表现越来越好了,让我觉得现在的平均值被提高了。在此之前,大部分的人身形可能和我差不多,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可能是因为他们比以前的高个子球员更能够保护身体了,同时在赛程的选择上也更加明智。但我不认为这是一种趋势,纳达尔统治红土那么久,他也不是靠身高取胜。”

  谈及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保持高水平的原因,费德勒坦言过去五年是关键,“最近五年,情况变得有些艰难,对我来说,关键在于如何保持进步。我需要和我的教练,体能师,整个团队一起努力。可喜的是,我并没有因此丧失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而这些事情确实大有裨益。”每年温网都会有大量的球迷因费德勒而来观赛,对此瑞士人表示:“当我看到文章或视频,问及他们到这里看谁,当我的名字被提及,我会感到十分兴奋。我有想过这件事情,走到他们中间与他们交谈,听他们的故事,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对瑞士队落败感到失望 要坚定目标为此奋斗

  今年温网正值世界杯期间,而费德勒本人也是狂热的足球迷。斯图加特赛结束后,费德勒曾亲自驱车回家观看世界杯小组赛。这番虽然人在温布尔登参赛,但费德勒却依旧心系瑞士队。对于瑞士队的落败,费德勒坦言自己有些失望,“我们有非常多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必须每个人都发挥到最佳,球队才能取胜,更好的队伍配得上晋级。”

  对于球队的失利,费德勒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之一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我认为他们在每天都应该保持充足的活力,不仅仅只是在世界杯期间。你必须坚定,每天都要比前一天更好,你要明白目标是什么,然后为此坚持不懈的努力,在训练中尽可能做到最好,而不是每天浑浑噩噩无所谓的样子。”(Sia)

80""

上一篇:14分钟!瑞士电视台公布内马尔世界杯倒地时间

下一篇:视频-风里雨里看台等你!盘点世界杯上的动人接吻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