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世界杯第一空霸诞生!曾把工资留给母亲的他长大了

时间:2018-07-0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当夸德拉多在第81分钟,将全场难得的单刀踢上看台时,J罗低下了头,他知道大势已去......

  但是在12分钟后,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英格兰队禁区中,像是一座灯塔指挥着队友罚角球的线路。于是角球罚出,他高高跃起,将球砸在了英格兰后卫特里皮尔的脸上,弹进了球门。

  J罗疯狂了,他站起身向着场内的队友振臂高呼,与他一同站起来的还有全场身着黄衣的哥伦比亚球迷。全场的“黄色浪潮”因一人点燃,这个人叫耶里-米纳。

耶里-米纳拯救哥伦比亚

  值得一提的是,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场景。因为这,已经是身为中卫的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3粒进球,全都是头球。

  他是童工 搭乘的“顺风车”是一台大卡车

  身高195的米纳又瘦又高,在场上辨识度极强。他也是巴萨史上身材最高的球员之一,追平伊布,比皮克还要高上1厘米。但是这个如今看上去高大无比的年轻人也曾经有过一段令人心酸的童年记忆。

米纳是巴萨历史上最高的球员

  米纳出生于1994年9月23日。在他出生前两个月,哥伦比亚中卫埃斯科巴由于在世界杯上打进乌龙球惨遭枪杀。但是在米纳的成长过程中,他却始终把埃斯科巴作为的榜样。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他也表达了赞叹之情:“我很欣赏安德烈斯-埃斯科巴,是的,就是被枪杀的埃斯科巴,他永远在我记忆最深处。”

米纳小时候踢球的证件

  米纳是南美混血儿,出生在一个足球家庭,他父亲是球员,叔叔也是球员。不过无论是父亲、叔叔还是年少时代的小米纳,他们的场上位置都是门将。

  或许这是身高的原因所决定的,但所幸米纳的父亲坚持要求儿子做别的尝试,“换个位置踢球吧!”父亲的建议把米纳从球门线前的小天地里拽了出来。在青年队时代,米纳还踢过中场,但最后他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位置——中后卫。

  然而在哥伦比亚的贫穷小镇瓜切内,米纳家里并没有多余的钱供他到哥伦比亚的大城市卡利市接受训练。于是小米纳只能“搭顺风车”,挂在各种卡车后面顺一段,然后再走去训练场地。

小时候的米纳

  在踢球之余他还会到市场里去打工,用自己瘦长的身躯搬运各种沉重的货物,赚取些许零钱补贴家用。而在2013年成为哥伦比亚帕斯托竞技队的职业球员之后,刚拿到工资的米纳立刻就把其中的2/3交给了母亲。

  他是新星 堪称巴西联赛中最好的球员

  5年之前,米纳还是刚刚“脱贫”的职业新秀。5年过后,这位哥伦比亚人却已是世界最顶尖俱乐部巴塞罗那的一员,这中间的变化让人惊叹。2014年,还是少年的米纳便加入到哥伦比亚传统劲旅圣达非独立,并迅速成为了一线队主力。

圣达非期间的米纳

  到2016年他便被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相中,去到巴西发展。在巴西,年轻的哥伦比亚人随队拿到了2016年的巴西甲级联赛冠军,而且身份还是绝对主力。在13次出场中,米纳攻进4球,显示出极强的攻击能力。而在那一届的巴西甲级联赛年度最佳阵容当中,有7名球员来自帕尔梅拉斯,其中包括有目前效力于曼城的热苏斯,米纳也是这1/7。同时他也是这最佳11人之中,唯一一名非巴西籍的球员。

米纳贵为巴甲MVP

  从2016年开始,米纳也成为了哥伦比亚国家队的一员。他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百年美洲杯,并曾在对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中首发出场。飞速成长,年轻有为,米纳在22岁的年纪便引起了不少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注意。最终巴萨出手,以1180万欧元的价格拿下了这位哥伦比亚明日之星。

  他是新人 世界杯后等着他的是再一次审判

  今年1月,当米纳从巴西帕尔梅拉斯来到西甲时,他光着脚走进诺坎普球场,出众的海拔依然让人过目难忘。而在整个西甲赛场,你也很难找出比他更高的球员——事实上米纳的身高能在西甲排到第7,而且在他前面的有三人都是门将。

  巴萨方面更看重的还是米纳的未来,截至目前他们从来都没有让哥伦比亚人立刻进入球队主力阵容的打算。买进米纳主要是因为马斯切拉诺的离去,让这支西甲豪门需要补充一名高水平的替补中卫。正因如此,在过去的这半年时间里,米纳并没有在巴塞罗那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他西甲出场仅5次,就算算上杯赛,也不过6次为新东家出赛而已。

耶里-米纳加盟巴萨

  在这些仅有的机会里,米纳也没有能够打动巴塞罗那的球迷。他的身高确实异常出众,能在防空方面极大的帮助球队,移动的速度也不慢,然而在讲究整体配合、风格快速灵巧的巴萨,哥伦比亚人却还是显得很不全面。他缺乏较强的出球能力,融入巴萨整个体系的速度就有些慢。

  而原本不错的防守,也曾经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彻底演砸。那一场前巴萨已然拿下西甲冠军,而米纳与比利时人费尔马伦搭档的中卫组合却终结了巴萨西甲连续43场不败的纪录,被对手轰入5球。赛后哥伦比亚人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猛烈抨击,他的巴萨之路似乎也迅速走到了死胡同。

米纳得到的机会并不多

  由于巴塞罗那准备今夏提前“提货”巴西中场阿图尔,受队内非欧盟外援数量的限制,米纳基本上已经被排除在下赛季的计划之外。他的下一步将是被外租,到其他球队接受磨练。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很多球队与这位哥伦比亚后卫传出过绯闻,西甲的贝蒂斯,还有英超的利物浦、西汉姆等等都曾经与米纳联系在一起。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暂别巴萨的米纳不能找到好去处,更不用说在他打进自己的世界杯首球之后。

  他是灯塔 照亮哥伦比亚的世界杯前程

  本届大赛,诞生了第一支在世界杯上输给亚洲队伍的南美球队。H组首轮哥伦比亚1比2负于日本,让自己被耻辱地写进了历史。然而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这支受尽羞辱的球队却突然发威,连入三球使波兰成为了本届首支提前被淘汰的欧洲球队。

  从被第四档球队险胜到碾压小组种子,哥伦比亚转换面貌的秘诀其实就是首发阵容的调整。J罗的重回先发当然是极其重要的,但其实还有另一人才是实现转变的关键——耶里·米纳,如果没有这个大高个的头球破关,哥伦比亚甚至有可能倒在小组赛次轮。

米纳不止一次拯救哥伦比亚

  米纳的身高在场上威力有多大?这一点已出局的波兰队和塞内加尔无疑非常清楚。小组第二轮那一战的上半场,正是米纳高高跃起,将J罗送出的传中顶入网窝。那一球米纳腾到半空中,头的位置已经高过了出击门将什琴斯尼的拳头。尽管,尤文门将的身高也是1米95。

  出线生死战,哥伦比亚由于首轮输球,必须获胜方可得到晋级16强的名额。然而猛攻70分钟有余,哥伦比亚仍然难以攻破塞内加尔的大门。轮到灯塔的表演时间了,在第74分钟,米纳高高矗立在塞内加尔的禁区中,队友的角球准确地找到了他。于是进球成为了唯一的选择。1-0,哥伦比亚稳稳出线。

  1/8决赛,哥伦比亚面对小组赛表现出色的英格兰。全场情绪失控的哥伦比亚人,在凯恩罚进点球之后彻底陷入了疯狂。每一次犯规吹停比赛后,都伴随着一次无谓的争吵,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看台上的J罗有心杀贼,无力回天,却只能红着眼圈,任由帅气的脸庞被悲伤占据。热情奔放的哥伦比亚人也安静了下来,安静到看台上零星传出的嘘声也能听的真切,充满着气急败坏的氛围。

  然而,就像文章开头说的那样,每一个低谷的铺垫,都是为了高潮的释放。那是他的区域,而这是他的时刻。当你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会发现,灯塔一直在那里。

米纳一直在那里

  诚然,点球大战失利的结果非常残酷。但这并无法抹杀米纳给哥伦比亚,给俄罗斯世界杯留下浓墨重彩的痕迹。面对改头换面,雄姿英发的三狮军团,在先手受制的情况下,米纳凭借一己之力让哥伦比亚多活了30分钟,从负气出局到昂首回家。凡是做出这种行为的人,我们统称之为英雄!

  米纳的未来仍有无限可能

  从童工到巴甲最佳,从南美到巴萨,从世界杯首秀到砸进3球,这个边打工边训练的可爱大个子,每次都会把2/3的工资留给母亲,藏在他高大身躯下的是一颗温暖的心。J罗遭受伤病困扰频频缺席时,米纳是世界杯上新发现,他撑起了哥伦比亚一片天。返回腾讯网首页>>

80""

上一篇:J罗悲情告别世界杯!比梅西C罗更可惜 无力回天

下一篇:燃情不止世界杯 这里有一场关于围棋的盛大狂欢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