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世界杯 > 文章 当前位置: 世界杯 > 文章

热刺帮成世界杯第2大帮!9将进8强 三狮比利时都靠他们拯救

时间:2018-07-0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本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全部战罢,八强悉数诞生。从俱乐部角度来看,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还有9名球员“存留”,分布于三支不同国家队,仅次于11人的曼城,乃世界杯现存的“第二大帮”。

  热刺队长凯恩用6粒进球扛起英格兰

  在本届世界杯的32强里,热刺共为6支国家队贡献了12名国脚,数量上仅次于曼城(16人)、皇马(15人)和巴萨(14人),比肩巴黎圣日耳曼与切尔西。他们分别是:凯恩、阿里、戴尔、特里皮尔、罗斯(英格兰),维尔通亨、阿尔德韦雷尔德、登贝莱(比利时),洛里(法国),孙兴慜(韩国),埃里克森(丹麦)和达文森-桑切斯(哥伦比亚)。

  这12名国脚里,凯恩、阿里和特里皮尔是三狮军团的绝对主力,维尔通亨和阿尔德韦雷尔德是欧洲红魔的后防核心,洛里是高卢雄鸡的队长+头号门神,孙兴慜是太极虎的头牌,埃里克森是童话军团的中场大脑,桑切斯则是南美咖啡农的防线支柱——他们都以主力身份踢了至少两场小组赛,表现也都颇为出色。

  最出色的当然是哈里-凯恩,小组赛阶段就攻入5球登顶射手榜,孙天王也有2球入账,埃里克森录得1球,其余皆还没有破门得分。而经过三轮小组赛后,热刺的12名国脚几乎全部晋级淘汰赛,只有一人例外:孙兴慜,他效力的韩国队虽然爆冷击败德国,但开局两连败已让他们提前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G组最后一轮英格兰对阵比利时,这既是英超内战更是热刺内战,因为两队加起来拥有8名热刺球员。但由于双方主帅都做出大幅轮换,所以只有埃里克-戴尔、丹尼-罗斯和穆萨-登贝莱3人在这场比赛中亮相。

  八分之一决赛,队长洛里率先出战,虽然他把守的城门被阿根廷三次洞穿,但还是带领法国队4-3力克劲敌闯进八强。丹麦与克罗地亚120分钟战成1-1平,关键时刻脚法出色的埃里克森主罚点球被扑,酿下出局苦果。维尔通亨和阿尔德雷维尔德搭档,前者失误送礼但头球吊射将功折罪,最终帮助比利时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3球逆转淘汰日本。

  唯一的热刺内战是英格兰对阵哥伦比亚,这边是凯恩、阿里和特里皮尔首发,戴尔替补登场;那一边是达文森-桑切斯先发。三狮军团凭借凯恩的点球打破僵局,后者以6球继续傲视射手榜,而桑切斯的搭档米纳最后时刻头球扳平。

  两队战至点球大战,热刺三将凯恩、特里皮尔和戴尔都稳稳命中,尤其是后者,冷静罚中了决定胜负之球。而数据显示,还从来没有热刺球员在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中罚丢过,从1990年的莱因克尔到1996年的谢林汉姆再到如今的三杰,概莫能外。

  于是本届世界杯八强球队之中还剩下9名热刺球员,分布于英格兰、比利时和法国三支球队,而波切蒂诺的青春之师也超越巴黎圣日耳曼(8人),成为仅次于曼城(还剩11人)的世界杯现存“第二大帮”,而且以英法比三支球队的实力,他们很可能继续走下去甚至走到最后,捧起大力神杯。

  (念洲)

80""

上一篇:J罗悲情告别!目睹球队悲喜两重天 惊世凌空或成世界杯绝唱

下一篇:J罗悲情告别世界杯!比梅西C罗更可惜 无力回天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