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舆论监督 > 民声投诉 > 文章 当前位置: 民声投诉 > 文章

承包方举报府谷县祥荣煤矿越界盗采、非法占地诸多问题

时间:2021-09-01    点击: 次    来源:法讯网    作者:李海波 - 小 + 大

承包方举报府谷县祥荣煤矿越界盗采、非法占地诸多问题
     独立撰稿人  李海波
   日前,陕西一公司负责人向法讯君反映府谷县祥荣煤矿越界盗采、非法占地、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他们向府谷县相关部门多次举报,但没有得到回复处理。

    祥荣煤矿位于府谷县新民镇石家庄村,2017年8月8日,陕西某公司负责人赵明和该矿签定了《祥荣煤矿5-1#安全生产托管协议》,约定由赵明公司负责祥荣煤矿的5-1#煤层的生产、安全生产全责托管。2020年10月20日在新民镇政府调解下双方解除合同。 

祥荣煤矿盗采现场
    赵明发现自己所负责的其实就是祥荣煤矿以改造六大系统为由,对5-1煤层工作面采掘层实施的综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祥荣煤矿私自开采了60万吨原煤,非法获利达亿元以上。上述行为违反了《矿产资源法》、《煤炭法》、《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赵明认为主管部门应该给予停产整顿,并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知情人反映祥荣煤矿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该矿在没有六大系统的情况下,在此煤层投放了一套综采设备,顺槽700米工作面120米,使用85套支架ZY90/20型号,一台MG*100/470电牵引采煤机,一台630运输机、一台630转载机,三部皮带2000米、160综掘机2台,日生产原煤约3000吨。而每遇相关单位检查时提前将通往掘进机回采的工作面,炮采的工作面都以密闭的形式逃避检查,非法开采的4-3煤在新副井设密闭,仅留有一个即将采完的综采工作面应付检查。
    知情人透露该矿至今年4月复工至今盗采煤炭达9万吨以上,获利高达5千万元!
    该矿安全隐患极大。举报人称祥荣煤矿自2021年4月复工复产以来该矿主要煤层5-2煤一直使用掘进机回采,而掘进机回采并无相应的审批文件,不知是该矿单方面行为还是有保护伞的庇护,县局每次检查都无任何问题?

祥荣煤矿煤矿施工图纸,红色以外就是井田外的盗采资源
    该矿4-3煤层(内部称5-1煤)未经上级单位批复擅自开采,无设计文件,且六大系统均不完善,运输巷与回风巷共用,无人员定位,无监测监控,无压风自救,所有巷道设施均不完善,一通三防无一健全。该层煤生产通过溜煤眼将煤输送至 5-1煤层,使用非防爆装载机和非防爆三改四车辆通过新副井运输至地面。每遇上级检查该矿将新副井密闭处理。该煤层的回风和该矿井的总回风并不相通。
    祥荣煤矿5-1煤层掘进巷道及其综采工作面都超越法定煤田,该矿主管领导成天弄虚作假,利用1号密闭及运输大巷每天偷着生产,很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受伤害的只能是底层的矿工兄弟及其家人啊!

    该煤层使用的回风为废弃老窑,风机依旧使用的是老旧淘汰产品。
    2017年12月29日,祥荣煤矿山西兴县矿工王瑞军在上早班的时侯,由于车辆刹车失灵致其当场死亡。 
    2019年12月13日榆林市能源局在府谷县祥荣煤矿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矿存在“安全监控系统不能有效正常运行,井下5处监控分站有故障,矿压监测系统主机烧坏无法正常运行,调度室电话断线”的重大安全隐。2020年1月20日,榆林市能源局责令府谷县祥荣煤矿有限公司立即停产整顿,并要求所在地公安和供电部门要对其采取停供火工品和限电措施。同时,所在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对其采取停供煤票措施。

    瞧瞧,祥荣煤矿的如此境况,府谷县环保部门怎么看?

    赵明还反映祥荣煤矿在生产建设期间非法占用10余亩土地,搭建生活用房十余间以及附属设施。而这些用地建设在新民镇政府的调解下,赵明在退出协议时还得到80万元的补偿。违法占地造成林地、农用地被大量毁坏,符合刑法规定的非法占用农用地的构成要件。
    值得赵明不解的是,对于这些问题,付相兵于4月26日向府谷县能源局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报后矿方联系赵明支付了300万元工程款后就不了了之。而6月7日白龙向府谷县能源局举报以及赵明于7月9日向府谷县能源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信访局提交的书面实名举报,当时接待人员询问能否共同去现场查看,他同意后却没人联系了。至今上述部门都没有和检举人核实、反馈查处情况。
    府谷县能源局派出的驻矿安检工作人员(盯矿人员)天天都应该在场,难道看不到祥荣煤矿的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吗?亦或是工作人员被其收买而渎职无视?!
80""

上一篇:河南中部金属物流公司王永胜、吴二刘巧取豪夺商户利益

下一篇:陆啟斌:为什么专项整治下,佛山大沥的违建越查越建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