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谭作钧今天主持的这个会议,信息量很大!

时间:2020-02-2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月11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出席。

  谭作钧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对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指明了方向。

  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谭作钧强调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巨大压力。

  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在继续抓好交通要道疫情管控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条块结合,狠抓细节,堵塞漏洞,明晰工作责任,有效配置资源,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全面压实社区管控措施,筑牢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要严格按照省“严防严控30条”和市指挥部5号令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凭证出入、体温检测等各项举措,严防严守、死看死守,绝不允许出现走过场现象。

  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冲到社区防疫工作第一线,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谭作钧强调

  要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具备条件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强交通运输保障,将防疫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重要交通设施、关键枢纽正常运行。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积极帮扶企业,切实保障要素供给,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要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坚持“四集中”原则,坚持中西医结合,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全力提高患者救治水平,进一步提高治愈率。

  谭作钧强调

  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处理好抓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的关系,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转。

  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合理引导市场秩序。

  要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加大统筹调度和市场投放力度,做到科学调配、节约使用。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大连发布

80""

上一篇:面对疫情“大考”庄河市教育局这样应对

下一篇:辽宁沈阳:冬日探访春运卧具洗涤工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