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面对疫情“大考”庄河市教育局这样应对

时间:2020-02-2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来源:庄河市教育局  

  自庄河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以来,庄河市教育局再一次表现出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的一贯作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周密部署,抓组织领导体现“早”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庄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庄河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庄河市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教育局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细化到人、措施具体到事,彻底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安全网络。其间,共制发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文件、通知17个,及时研判形势,推进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加强、加强、再加强。

  广泛宣传,抓认识提高体现“细”字。疫情防控必须全民总动员,一个都不能少。截止目前,庄河市60372名教师家长自觉关注庄河发布,教育系统91块电子屏、1655个微信群、22个均成为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有效平台,提高认知、消除恐慌、踊跃参与,极大地凝聚起教育系统强大战斗力,做到认识提高、提高、再提高。

  加强管理,抓自觉防控体现“严”字。防控伊始,庄河市教育局就把阻断疫情蔓延作为重点任务,禁止学校一切培训、补课和集体活动,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禁止师生到疫情高发区出行、与来自疫区和有疫区旅行史人员亲密接触……制发“致家长一封信”,到民办教育机构实地张贴通告,坚持个人自查、学校排查,并进行“日报告、零报告”,阻断一切可能引发师生感染疫情的渠道和行为,不断筑牢师生家长自觉防控的铜墙铁壁,做到主动防控坚决、坚决、再坚决。

  丰富形式,抓活跃生活体现“新”字。各校通过微信群纷纷发出倡议,提倡学生以巩固良好学习习惯为目标,有计划完成寒假作业基础上,广泛开展多读一本有意义的课外书活动;以增强体质为目标,每日自觉进行居家身体素质训练;以厚植家国情怀为目标,创作一份为祖国加油、为庄河加油的作品……得到广大学生们积极响应,班级群和学校微信群成了展示学生寒假生活成果的大舞台,做到了提高自我努力、努力、再努力。

  扎实指导,抓强化执行体现“实”字。扎实落实局级领导分片包校全覆盖制度,6个督查组对全市132所学校、58所幼儿园、51个民办教育机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督查并通报,坚决制止慢作为、不到位问题发生。4个教育系统违规补课治理工作组,坚持每日地毯式排查。通过实地督查,监督检查,做到要求贯彻落实、落实、再落实。

  科学安排,抓推进发展体现“活”字。面对疫情结束时间上的不确定,教育局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回应家长对孩子学业成长的迫切需求。组织优秀师资录制课例,线上指导高中阶段学生搞好在家复习;制定《学生复学后工作方案》,确保复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停课不停学预案》,确保延迟开学也能指导学生搞好学习。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保证学生成长不会因疫情防控受到影响,让家长放心、放心、再放心。

  面对疫情“大考”,庄河市教育局从容应对,各项工作要求得到扎实落实,相关应急机制得到有效运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好教育系统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80""

上一篇:好消息!今日大连又有1例确诊病例出院

下一篇:谭作钧今天主持的这个会议,信息量很大!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