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台州8岁小孩2小时徒步8公里 惊动民警急坏家长

时间:2020-02-1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每到周五,伴随着学生们放假的,还有一大堆老师布置的作业。

  说起作业,大部分家长和熊孩子,都有满肚子的故事。

  这几天,台州玉环新城派出所的民警,遭遇到一个父亲和他8岁儿子的事……

  1月3日中午12点半,新城派出所接到一位父亲报警:我在公司上班,一个不留神,8岁的儿子走丢了……

  孩子走丢了!这可是大事,民警张前德马上赶到报案人公司做详细调查。

  见了民警,报案人徐先生满脸焦急,他说,今天孩子放学后,就先来到了他公司里写作业。

  过了一会儿,孩子跟他说要回去拿作业。

  徐先生当时正在忙,便没有理会。

  回过头,孩子早已不见踪影。

  徐先生急得团团转,民警张前德却十分冷静。

  他思忖了一会儿,便打电话回所里,让视频侦查人员利用监控,查找公司至孩子就读学校的沿路视频画面。

  随后,张前德询问深入了徐先生。

  张先生猛然意识到:孩子可能是独自回学校拿作业本去了。

  他赶紧让朋友驱车,前往学校找寻孩子的踪迹。

  同时,在新城派出所视频侦查室,三名视频侦查辅警由于不知道孩子出走的具体时间,只得从徐先生看见孩子的最后时间开始查找。

  他们死死的盯着监控画面,生怕漏过了每一帧的信息。

  终于,在视频时间11时04分,一个孩子孤零零的身影出现在道头村的一条人行横道边。

  经过辨认,就是徐先生“走丢”的孩子小徐同学。

  继续追踪小徐同学的步行路线,民警发现:孩子从父亲的公司出发,经过道头村穿过深浦隧道,并在S226省道的人行道独自走着。

  旁边的车来车往,几乎跟小徐同学擦肩而过,电脑屏幕前的辅警们,都暗暗捏了一把汗。

  很快,学校那边也传来了好消息——徐先生的朋友赶到学校后,发现了拿完作业本刚出校门的小徐同学。

  此时,距离孩子出走已经过去了2个多小时。

  孩子找到了,家长和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小徐同学被带回了公司,看着“丢失”2个多小时的孩子,徐先生又气又喜又自责。

  他心疼的抱着孩子,连声对民警道谢。

  民警问孩子,为什么独自返校?

  小徐低声说,今天学校放假,老师布置了家庭作业,他在爸爸的公司里写作业时,才发现作业本落在学校里了。

  想让爸爸陪自己去学校拿,可是爸爸在忙没有时间。

  最后,他自己徒步去了学校。

  当得知自己的行为,让爸爸和民警十分担心之后,小徐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他低下头轻声道歉。

  听到这里,徐先生也羞愧的低下头。

  他说,一直以来自己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倾听孩子的诉求,才会发生今天的事。

  今后,作为父亲一定会多陪陪孩子。

  张警官摸着小徐的头,对他热爱学习的态度给于表扬,但是对他独自出走,害的家里人十分担心的事实,也进行了温柔的教育。

80""

上一篇:迟1秒还钱车就没了 浙江40多名车主遭遇新型套路贷

下一篇:浙江2019年12月CPI同比上涨3.5% 肉价终于降了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