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百色起义90周年 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正式开馆

时间:2019-12-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2月10日上午,在百色起义9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开馆仪式在百色起义纪念园红军广场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宣布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开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宣布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开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宣布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开馆 百色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现场致辞 百色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现场致辞

  百色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现场致辞时表示:90年前邓小平、张云逸等革命前辈领导和发动的百色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百色起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老区儿女锐意进取、开拓奋进,成为推进百色改革发展的强大的精神动力源泉。在百色起义9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举行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开馆仪式,具有特别的意义。扶贫开发是百色发展的一面旗帜。在推进扶贫开发攻坚中,全市各族人民凝心聚力,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壮丽篇章,开创了百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他还在仪式上介绍了百色扶贫开发以及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情况。从1985年国家开展有组织、有计划、大规模的扶贫开发工作以来,百色市紧扣扶贫和发展这一主题,全市各族人民持之以恒、扎实苦干,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攻坚。到2015年,百色历经5个阶段的扶贫开发,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6000元。农村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所有行政村基本通路、通电、通广播电视、通电话,用上了安全的饮用水,基本消灭茅草房。全市贫困人口从1985年的176万人减少到68.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72.41%降至20.25%。扶贫开发由解决温饱问题,转向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

开馆仪式现场开馆仪式现场

  2015年11月,中央、自治区全面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百色牢记嘱托,围绕全面小康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并取得决定性进展。到2018年,百色实现右江、田阳、田东、平果、西林5县(区)脱贫摘帽,全市贫困人口减少到19.35万人,贫困发生下降到5.56%,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今年,百色将实现德保、靖西、凌云、田林4个县(市)脱贫摘帽,约255个贫困村出列,15.32万贫困人口脱贫,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介绍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基本情况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介绍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基本情况

  据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介绍,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是百色市委、市政府继百色起义纪念馆后,建设的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国史教育、感恩教育的重要基地。她将与百色起义纪念馆融为一体,成为了解百色历史文化和改革发展的一个“窗口”。

  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从2016年初筹建,历经3年多筹备和6个月的紧张建设,今天终于正式开馆。展示馆以时间为脉络,展陈面积2300多平方米,展线220米,全面展示百色革命老区从新中国成立后的民政救济到改革开放后的扶贫开发,从党的十八大以后的精准扶贫再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脱贫攻坚这一历程中的伟大实践与辉煌成就。展陈共分为“序厅”“历程篇”“帮扶篇”“荣誉篇”“后记”五个部分,采用平面展板、实体场景、幻影成像、触屏电视、多媒体“魔墙”等多种手法、多种载体相结合的方式,力求为广大观众与游客呈献更丰富与多元的观展体验。

80""

上一篇:株洲一学校学生照顾残疾同学7年 同学成了他的“双腿”

下一篇:广西继续保持晴燥天气 气温回升!但火险等级极高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