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吉林长白县:离异生怨互作难,法官调解释前嫌

时间:2020-11-20    点击: 次    来源:法讯网    作者:刘晨 李文宇 - 小 + 大

离异生怨互作难 法官调解释前嫌

     法讯网讯(通讯员 刘晨 李文宇)近日,一男一女先后进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二楼调解室,分别交给黄法官一笔钱和一把钥匙,然后再由黄法官将它们转交给对方并履行交接手续,全程两人相顾无言,谁也没有再说什么。 

 

    这二人就是一起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他们之间曾经是夫妻关系。这对曾经的爱人,到底是来法院做什么呢?

    原来,金某与董某本是一对夫妻,但是由于双方性格不合,在共同生活期间,常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虽然,双方家人、法院工作人员多方调解,但是无休止的争吵终将爱意磨光,最终导致感情破裂。2019年12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协议离婚,双方的感情纠葛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这对饱受感情折磨的人,本应从此再无瓜葛,各自展开新的生活。然而,现实生活终究是更加琐碎、繁杂;离婚后两个人在夫妻共同财产分割中再次出现问题。

    据悉,由于夫妻双方只有一间住房,本来离婚协议里写的明确,房屋归金某所有,金某给董某四万五千元经济补偿款。但金某迟迟未将经济补偿款给董某,董某也未将该房屋的钥匙还给金某,双方经过几轮沟通,不仅没能解决问题,更是加深了彼此的敌意和不信任感,都认为对方是故意刁难自己,甚至到了两人一见面就要开始骂战的地步。2020年10月,矛盾无法调和的两人再次出现在法院,这次双方互成对方的被执行人。

    本案的执行法官黄法官敏锐地察觉到,本案的症结多半是在金某手头没现钱和双方彼此有怨气这两方面。所以他并没有着急把两个人约到一起,而是分别倾听了金某与董某想法。设身处地地为双方着想,分析利弊,指出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经过黄法官的反复沟通,金某决定向亲戚朋友借点钱,先把补偿款给董某;董某也同意收到补偿款就将房屋钥匙归还给金某,于是有了本文最开始的那一幕。

    正所谓是,离异生怨互作难,唇枪舌战事难休。法官调解释前嫌,自此一别两相安。

    法官寄语:婚姻是以感情作为基础的,婚后感情破裂依法办理离婚手续后,不仅是双方个人身份关系的变更,还会伴随着子女教育抚育、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等问题。本案中离婚双方在自愿、合法的原则下达成离婚协议,包括夫妻共同财产分割,本应自动履行,既是对自己承诺的尊重,也是诚信的体现。但因双方曾经的感情纠葛互相产生怨恨,故意不予配合,既给对方造成不便,也给自己带来麻烦。如果感情确已破裂无法维系婚姻关系,依法离婚是当事人的权利,也是婚姻自由这一社会主义婚姻制度的优越性,双方既然已经选择了离婚,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缘分尽了还可以成为好朋友,互相难为、甚至仇恨对方不可取。 

80""

上一篇:吉林靖宇法院:儿子拒付赡养费,法官析法明理促执行

下一篇:成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系昨日郫都区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