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广大退役军人倡议书

时间:2020-02-1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极端紧迫,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求举措,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号召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立即行动,有序参与,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

  一、强化学习,增强防控疫情思想认识。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工作要求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有力有序、积极参与,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全民阻击战。

  二、立足岗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安全有序。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特别是乡镇(街办)、村(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开展防控疫情,落实防控任务。各级优抚医院、光荣院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做好在院疗养人员、病员防控。

  三、勇担责任,发挥系统及退役军人作用。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发挥“三支力量”作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应急防疫工作,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活动。

  四、加强防护,严格落实各项规范。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关注身边人健康状况,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隔离就诊,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五、正面引导,加大防控疫情的宣传。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协助澄清事实,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份努力都有意义。让我们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月27日

80""

上一篇:西安市教育局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篇:“守护安全 义不容辞” 探访西安市接收武汉籍人士定点酒店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