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用三种软件都叫不到车 最近在杭州打车到底有多难

时间:2020-02-1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年关将近,用车需求激增,一年一度的“打车难”问题又再一次浮现。在过去的一周,不少读者向“民意直通车”反映了打车出行困难的相关问题。

  “我用了三种软件都叫不到车,最近打车太难了!”王女士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吐槽——王女士家住城西,公司在市中心,每天上下班8公里的路程,基本都靠打车往返,她最近明显感觉到,叫车变得困难了。

  “我平常都用‘曹操’,叫起来还是蛮方便的。”王女士表示,“最近一周,感觉车越来越少,越来越难叫了,等个一二十分钟是常有的事。”

  于是,王女士又下载了其他两个打车软件“三管齐下”,收效却并不明显。“昨天一早8点不到出门上班,我同时打开三个软件一起叫车,15分钟后才打到。”王女士尴尬地笑了笑,“今天上午,本来准备去浙大紫金港办点事,一点点路,结果过了20分钟还没人接单,最后只能坐公交去了。”

  网约车这么难叫,有没有试过打出租车呢?

  王女士解释,自己试过了用叫车软件叫出租车,基本没人接单:“站在路上等就更难了,他们(出租车)都是预约好的,你就算等到别人在你面前下车也坐不上。”

  记者昨天傍晚在龙翔桥现场体验

  出租车不少 但想要打上真不容易

  昨天傍晚五点半,记者来到龙翔桥。

  在平海路与吴山路的交叉口,三三两两聚集着准备打车离开的市民。他们之中,有的紧盯着手机屏幕查看是否叫车成功,有的时不时用两只手指放大、缩小屏幕查看车辆距离,还有的则在不停张望,看看是否能够打上路过的出租车。

  记者遇到张女士和她母亲时,她俩先是拼命招手上了一辆出租车,才没开几米远,又急急忙忙下车。“我们刚才上错车了,这辆是人家叫的”,张女士一脸尴尬地笑了笑,随后又打开打车软件开始叫车。5分钟后,还是没有司机接单。“走,我们坐地铁去了。”张女士手一挥,带着母亲坐地铁去了。

  在现场观察的半个多小时,记者发现绝大部分市民叫的都是网约车。相对而言,出租车的流量就少了许多,大多数都显示“有客”或者“暂停”,记者只看到不到10辆空车,而且只有两辆靠边载客。

  傍晚6点45分,我准备骑车离开,延安路平海路口堵成了一锅粥。打开手机上的打车软件,发现周围显示的车辆并不少,上车需要等4分钟。但想必随着道路的满负荷,真正需要等待的时间可能会更长。

  2000辆应急保障出租车已就位

  火车东站春节新增多个出租车通道

  为了应对春节假期火车东站、萧山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市内其他一些地区的集中性爆发客流,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已组织了一支规模达2000辆的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负责客流高峰疏散的应急保障工作。

  在运力难以完全满足的情况下,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可以拨打95128叫车热线,提前预约车辆。

  今年春节,火车东站出租车候车通道数量将从原来的2个增加到4个。出租车候车通道里还加装了电子显示屏,可以实时播报各个通道当前排队人数、当前排队车辆数和预计等候时间等信息,为旅客选择合适的出租车候车通道提供建议。

  待今年3月底,整个出租车通道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后,火车东站将由两个出租车候客通道、两个上客点,增加到6个候客通道、24个上客点,这将有效解决高峰期乘客等候出租车排长队的问题。 

  10元钱激发司机积极性

  春节打出租车可能不太难

  每车次加收10元特别补偿费,是否能够真正缓解杭州春节假期期间“打车难”的问题?这与春节期间的出租车供给量有着重要关系。

  记者从杭州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杭州的出租车从业人员目前一共是2.52万人,非杭州籍的外地司机占到了其中的80%。往年春节时,在这部分非杭州籍的外地司机中,返乡过年者的比例达到了65%。

  而10元特别补偿费的增加,让部分原计划返乡过年的外地司机,愿意留在杭州出车运营。春光公司的重庆籍司机汪先生说:“春节期间杭州出租车的生意是不错的,今年增加10元补贴费,能够让收入增加不少。我考虑了一下,准备把爸妈接到杭州过年,我也能正常出车。”

  出租集团的辽宁籍司机洪师傅告诉记者,他所在车队的40多名外地司机中,有超过半数决定春节留在杭州正常出车,而往年只有不到10人。

  不仅是巡游出租车,为保障运力,各个网约车平台出了许多优惠司机的举措。如滴滴方面表示,春节期间,乘客额外支付春节司机服务费,将全部给到司机。享道出行将把春节期间的订单抽成费用全部返还司机。

  更多司机愿意在春节期间出车,这增加了出租车的供给量。这样一来,杭州出租车春节期间“打车难”的问题,有望在一定程度上被缓解。

  记者 朱振辉 黄煜轩

80""

上一篇: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60000元 居全国第一

下一篇:最勇敢的逆行者 杭州多名医生申请加入一线救治工作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