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杭1物业挂出催讨横幅:物业费交了吗 不要对孩子说谎

时间:2020-02-1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前两天,19楼上一条帖子引人关注:小和山白马山庄挂出了这样一条横幅:“请小朋友问问你的家长,咱家交物业费了吗?请不要对孩子说谎。”

  物业公司的横幅挂出两天后,在业主的反对下撤掉了。业主供图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昨天我来到白马山庄实地采访。山庄紧挨宝寿山和浙江科技学院,车开到大门口,保安问我去几幢几单元,然后没做登记就放行了。

  我在小区转了一大圈,并没有发现这条横幅。

  小区有两种户型,排屋(叠排和联排)和高层。

  临近中午,又是工作日,小区里几乎看不到什么人。

  “确实有这个事,物业公司这样奇思妙想,拿孩子说话,合适吗?”小区业主何先生说。

  何先生告诉我,小区是2015年12月31日交付的,有900多户。贴出这样的横幅,是因为物业费收缴户数不足五成。业主们不交物业费原因很多,主要是卫生方面搞得实在太差,绿化和道路经常有建筑垃圾,塑料袋等不及时清理,还有,小区管理混乱,导致业主们不满意。

  小区里的垃圾

  昨天我当面采访了业主王女士、陈女士、张女士等6位业主,这6位业主中,有5人明确说,自己没交物业费。他们说不交物业费的原因,不是没钱,也不是故意不交为难物业,实在是觉得交的钱和应得的服务不成正比。

  “我们这种叠层排屋,每个月每平方米加能耗费4元,一排四幢单层排屋5元,一排两幢排屋6元,他们单层1.68元,叠层排屋每年最起码万把块物业费交出去,环境环境不行,安全安全不行,唉……”

  几人把对物业服务不满意的点统一起来,在三个方面:安全、环境、外立面违规改造。安全问题,小区前一段时间晚上经常是道闸大开,保安低头玩手机,不做登记。不做人车分流,提醒了好多次也不改。前段时间,地下车库道闸经常性开不了或者大开,早上上班道闸不开,还要特地跑去叫保安开,影响上班,业主群里的反映加起来,最起码有几十次。

  地下车库道闸

  环境方面,建筑垃圾经常堆积,不清理。地下车库灰尘垃圾遍布,绿化上经常有塑料袋,垃圾很多,车库白墙脱落,向物业提了很多次也不修补。

  部分业主外立面违法改造,物业不管。

  “你说,这样的物业,我们交那么多钱,得到这样的品质,应该吗?”张女士说。

  几位业主说,更蹊跷的是,上个月29日,几位业主的门沿上出现莫名标记,有的是钩,有的是A,有的是B,擦了不久还会出现。张女士说,她家是12月29日最先发现的门沿打了个钩,擦了,几天后又出现了。问物业,物业说他们也不知道,说是快递干的,要查监控,最后不了了之。

  业主家门口有的打了勾,有的画了三角。

  几位业主又带我去看车库和绿化。他们一路走一路指着说,一些车库车位止位器后面积灰很多,还有纸屑,墙壁有几处大面积脱落,一些绿化带里有大量纸屑、塑料袋和垃圾,一个车位上堆满白色建筑垃圾……

  小区物业主任盛利说,他是去年7月调来的,去年物业费高层用户比较好,600多户交了近90%,唯独排屋区300多户交的情况比较差。差到什么程度,盛主任没有说。

  “横幅是我想出来的,初衷是希望大家都交物业费,后来意识到不太妥当,挂了两天,到12月26日就撤了。” 盛主任说。

  盛主任针对业主不满意的点,一一解释:

  保安对小区外的车辆和人员进出,都有做登记。

  小区大门的道闸,地下车库因为前段时间在维修更新,坏了两三天,这期间每个岗亭都配备了两个保安,做登记。主任说有通知业主们,可没有找到通知的证据。

  物业20多个保洁人员,还配备了扫地车,每天都在扫,有些地方可能是死角,做得不到位。

  白色建筑垃圾是因为小区没有地方可以放,统一先放到车位上,随后拉走。

  外立面改造物业没有执法权,但都有通知过,并且不及时重新改回来会上报城管。

  “门上做标记的事情,我们上个月29日了解到,第一时间和派出所做了报备,问了很多快递员,都说不是他们画的,因为监控不朝业主家的门,所以现在也没查到到底是谁做的。”

  盛主任说,小区排屋业主物业费交得不好,但高层用户比较好,将近90%。

  昨天下午我在高层楼下采访了四位业主,他们都说,没交物业费。原因和前面几位业主的说法相同。其中一位业主说,前段时间,晚上10点多了,物业还经常派人敲门,催缴物业费。

  盛主任说,快过年了物业公司会写一封家书给业主们,并且再开一次业主会,充分了解业主们的诉求,然后把工作做得更到位。

  记者 朱家豪

80""

上一篇:浙江2019年12月CPI同比上涨3.5% 肉价终于降了

下一篇:杭州发布平安六和宣言 全面深化和工程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