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等待花开》:五大洲百名中华素人同曲抗疫

时间:2020-02-1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等待花开》:五大洲百名中华素人同曲抗疫play《等待花开》:五大洲百名中华素人同曲抗疫 向前 向后

  “心相印, 手牵手,不管路多远我们并肩向前。情相同,意相守,拥抱雨过后 绚烂满天彩虹。”来自全球五大洲、超过百名中华素人同曲高歌,以众志成城的旋律传输着华人间血脉的力量。

  《等待花开》寓意着希望与期待!这首带着温度、带着信念的歌曲自2月3日发布以来,温暖了大家的心灵,坚定了大家的意志。该曲一经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及各媒体的转发、报道,让歌曲成为抗”疫”时期抚慰心灵、增强信心的又一利器。其间,第一版由闽南师大首发;继而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福建日报app、福建教育电视台、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海峡导报、台海网、漳州人民广播电台、闽南网、漳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均已宣传报道。短短20分钟,新华网点击率超过6万,一个小时破10万,目前已有超过32万的点击量。

  这样的点击量、众多媒体联系接续采访,加上身边朋友对歌曲表达出的喜爱,让我明白了:那些和我一样,作为“不出门,宅在家”就是为抗疫做贡献的人群;那些和我一样,除了心系疫情,真的很想把自己对抗疫工作者的关心、敬意与支持表达出来,而希望能为抗疫尽自己的一点点力!

  于是,来自五大洲,包括:澳大利亚、英国、韩国、日本、印尼、加拿大、美国、白俄罗斯、乌克兰、南非、意大利、新西兰??的众多海外与境外华人,甚至还有一些团体,例如: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看到组合”、漳州市芗城区水仙花童声合唱团团员,纷纷联系我:是不是能分享伴奏,更表达想要学唱这首歌的意愿。

  既然大家喜欢,那么大家就一起唱吧!有道是:“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折不断”!同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同唱一首歌,犹如一颗颗小小的心脏凝聚成一颗大大的爱心,跳动强而有力,传输着华人间血脉的力量。

  这个《等待花开》:“五大洲百名中华素人同曲抗疫”的版本便应运而生了。作品并没有精良的大制作,然而现处全球各方的素人们,纷纷通过手机录音与照相功能,分別录制音频与视频,一条条朴实的歌声穿过五大洲汇集一起,一帧帧画面中真诚的脸庞传递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关心与力量!这些“碎片”汇集到了我们97后视频制作者咏乐的邮箱中;当他们被点击开,负责后制的咏乐已经被感动得泪流满目,不忍剪辑。

  尽管这些视频像素不高、拍摄光线不好、构图不专业、演唱者没有精致的妆容,可是当超过一百六十个视频一遍遍刷过视线、唱出“心相印,手牵手,不管路多远我们并肩向前。情相同,意相守,拥抱雨过后 绚烂满天彩虹。”一股真实强大的力量迸发出来,可以穿透一切阴霾!我们齐心协力,我们众志成城!我们期待并相信:病毒消融、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很快就会来临!(张琨琨、施沛琳)

  作曲:张琨琨

  闽南师大艺术学院副教授。张琨琨老师有着丰富的创作经验,作品曾获得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福建曲种专业组一等奖;作品《羊群与白云》获第六届百花文艺奖三等奖;闽南语作品《跳火群》获得第九届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暨首届世界闽南语歌曲歌手大赛金奖。

  作词:李姿莹

  闽南师大文学院助理教授,台湾高雄人。

80""

上一篇:福建出台24条措施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下一篇:不急躁不松懈不自嗨!坚持,厦门不会让您等太久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