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政协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6日开幕

时间:2020-02-0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020年1月6日,政协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吉林市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当天,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政协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共有委员410人,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有38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法定人数。

  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副主席刘长木、张文才、李彦群、孙秀云、孙洪彬、马招利、李敏花,秘书长陈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的市级领导王庭凯、贺志亮、沈德生、徐莉、郑文家、郑国学、钟毅、熊亮华、李富民、赵永波、刘吉全、孙宝玉、马驰、孙维国、陈东、盖东平、谢义、刘磊、张静辉、姜富权、赵彦峰在主席台上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原市级老领导有赵锡水、侯德武、肇立中、彭乐列、岳津生、赵友三、朱世增。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吉林市政府秘书长刘立新。

  会议由刘长木主持。

  9时整,刘长木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全场。

  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代表中共吉林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吉林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省“三个五”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立足“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的功能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拼搏奋进的结果,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王庭凯说,过去的一年,吉林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注重创新机制搭平台,注重发挥作用勇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工作有声有色、有条不紊、亮点频出,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王庭凯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观念,更加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王庭凯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职能责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四是健全完善制度,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五是营造良好环境,形成政协工作合力。

  王德胜代表政协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历史上至关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吉林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吉林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有为政协”,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王德胜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吉林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吉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吉林省委的《实施意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聚焦吉林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落实“16553”总体思路,以打造“有为政协”为目标,聚焦主业、强化履职,创造性开展工作,探索更多具有吉林市特色的政协经验和模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大会还听取了孙秀云代表政协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刘巍)

80""

上一篇:长春出台16项措施 全方位多维度关心关爱干部

下一篇:关于调整吉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