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疫情防控 贺州这么做

时间:2020-02-0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来源:贺州日报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按照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贺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就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多渠道安排部署实施。

  立即召开紧急会议

  1月26日,贺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简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简称: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贺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贺州市各项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的部署和落实。

  1月27日,贺州市四届党委常委会第九十九次(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安排。

  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1月2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

  1月22日,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涉及防控新型肺炎相关医药用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各医疗单位、医药经销相关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供应,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各零售药店要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

  1月22日上午,贺州市市场监管局到八步区城北市场、嘉润城东市场和平桂区黄田市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现场详细检查了市场的环境卫生情况以及是否有售卖野生动物等行为。

  入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按照会议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贺州市相关干部和医务人员纷纷行动起来,到主要街道、商场超市、村组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通过宣传车、过街横幅、宣传页、微信群和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确保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下午,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到市人民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并向所有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贺州市各大医院积极部署,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不断加强技能培训,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贺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市人民医院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演练、预检分诊、人员培训、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

  市中医医院、贺州广济医院积极响应,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加强院内培训,完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排查和上报流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诊治及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贺州各县区先后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禁止群体聚餐的通知》,暂停一切民间自办宴席和集体聚餐活动,如擅自举办,造成病毒传播的,依法追责;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疫情防护  守护贺州

  贺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在岗在位,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的工作中。

  1月27日,贺州市交通、交警、卫生等相关部门携手,在贺州、贺州东、贺街、步头、信都出口设立疫情检测点,对外地来贺车辆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严查带病车辆进入贺州,主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流入贺州!

  为湖北籍人士(返乡人员)提供住宿

  贺州市三县两区公布定点宾馆,只接受湖北籍人士(返乡人员)入住,同时,安排医护人员驻点宾馆值班。

  共同战“疫”必须赢!

  贺州加油!

  广西加油!

  中国加油!

80""

上一篇:抗击疫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渠道公布

下一篇:请转发!广西崇左市暂停接待非本地居民进入市区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