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海南省首家公益型超市“苔花爱心超市”隆重开业

时间:2020-02-0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月15日上午, 海南省残疾人就业帮扶单位、海南省残疾人项目扶持单位、海南省“以购代捐”提货点“苔花爱心超市”开业庆典在海口市美兰区文明实践广场海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一条街隆重举行。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海南苔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奇斌、海南荆州商会会长余长龙出席并分别致辞,残疾人代表曾扬松作了温情的感恩发言,各界代表和爱心人士及残疾人朋友共200多人参加。

  苔花爱心超市是海南苔花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多精心筹备打造的海南省首家公益型超市,从店长到营业员全部是残疾人经过系统培训后上岗,2020年计划全市开业运营5家,全省预计投入运营23家,计划安置100名人残疾人群体就业,可为100个残疾人家庭提供生活保障。

  活动现场,海南省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吕二国和王子涵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助兴、海南荆州商会与苔花爱心超市举行了“以购代捐”签约仪式、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为海南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团队163名残疾人和工作者每人发放365新春温暖包,送上新春祝福。

  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在致辞时指出,苔花爱心超市开业、是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领导人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努力让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救助”要求的具体行动,苔花科技有限公司的大爱善举,将使很多残疾人实现人生梦想。

  海南苔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奇斌在致辞时表示,海南苔花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宗旨是: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有针对性的为残疾人提供生活便利,降低其生活成本,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擦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与就业机会,促进残疾人多渠道就业、自主创业、助力精准脱贫。苔花爱心超市是以解决残疾人就业、降低残疾人生活成本、提供残疾人生产的商品展示、扶持残疾人创业为目标,提供“以购代捐”助残扶贫工作的货品展示窗口和提货点。以海南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致力于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努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高残疾人就业水平,今后2年将着力打造海南残疾人才艺展示中心和残疾人企业产品展销中心,为国家精准扶贫、打羸扶贫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荆州商会会长余长龙致辞时表示,海南省荆州商会多年来广泛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起到了商会服务社会的应有作用。在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的指导下,一定踊跃参加“以捐代购”公益活动。带领商会全体会员积极地从事助残扶贫活动。为解决残疾人创业和就业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苔花爱心超市承诺:凡残疾人、贫困户、军属、低保户到爱心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按0利润销售。凡残服干部、扶贫干部、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等到爱心超市采购助残扶贫物资按0利润销售。凡企、事业单位、社会人士到爱心超市消费所得收入用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免费为残疾人及残疾人企业产品设立销售专柜及产品宣传、推广。爱心超市设立助残专区、免费为残疾人及残疾人企业的产品提供帮助和服务。

80""

上一篇:今年春节元宵期间 海口这些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下一篇:周知!强制隔离戒毒未满三年不能申领驾驶证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