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保安帮租车位,钱收了人跑了……海口一小区多名业主被骗

时间:2020-02-0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月7日上午,海口市南海大道四季华庭小区的多位业主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称,该小区一位高姓保安以帮助业主租小区停车位为由,骗取了多位业主的租金后失联。当天上午,受骗业主们到海口市城西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车位紧张 保安称有车位出租

  1月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南海大道四季华庭小区,见到了刘先生等多位业主。

  刘先生告诉记者,四季华庭小区车位一向紧张,整个小区共有1000多户居民,车位仅有500多个。由于物业已没有车位出租,很多业主的车只能停在路边或是离小区较远的其他停车场。从2019年11月开始,保安高某陆续跟多位业主称,他可以帮忙租到小区内的车位,租金为300元/月。

  “虽然比物业收取的停车位租金贵了两倍,但为了停车方便,不少业主还是跟高某租了车位。”刘先生说。

  另一位被骗的业主林先生介绍说,高某经常帮他家里人扛东西上楼,而且在小区上班也有半年多,因此也没有多想,就把一年的租金共3600元直接微信转账给高某了。

  交了钱无法停车 保安失联

  在跟高某租了停车位并交了租金后,有业主表示自家的车在小区里确实停了一段时间,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车就再也不让进小区了。还有业主表示,租金是交了,但车是一天也没有停进来过。

  “给他租金后的第一天,我进小区停车时就被保安队长拦下,后面也一直没有停进来过。”业主们纷纷表示,最近他们一直在联系高某退钱,他也说好退钱的,但是拖到现在一直没退。从1月6日开始,给高某发微信、拨打高某微信语音,都不再回复和接听。

  据了解,目前在小区微信群里反映自己被骗的业主已有5人,这5人有的交了一年的租金,有的交了半年或一个季度的租金不等,被骗金额加起来达1万多元。

  “他现在失联了,物业也找不到他,都有好几天没见到他来上班了。”业主们焦急的表示。1月7日,记者也多次拨打高某的手机,但均提示对方已关机或不在服务区。

  当天上午,受骗业主们到城西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物业:个人行为将开除涉事保安

  针对业主找小区保安高某租车位被骗一事,四季华庭物业负责人厉主任表示,是保安高某的个人行为,高某给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他们将保留追究高某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厉主任介绍,半年前,高某和物业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入职担任小区保安员,事发后,高某从1月1日至今,没有到岗上班,也没有办理离职手续,已经严重违反公司的人事制度,将给予开除处理。下一步,将召开全体员工会议通报此事的处理决定起到警示作用,并加强物业人员思想教育,提升服务品质,对涉事业主解释此事。

80""

上一篇:海口奥瑞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海口举行

下一篇: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将于11日盛情启幕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