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新闻 > 文章 当前位置: 军事新闻 > 文章

美前高官谈美军炸死伊朗将军:热战开始了

时间:2020-01-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文/ 安德鲁·埃克萨姆 美国国防部前副助理部长]

  1月3日,美国无人机在巴格达杀死了伊朗革命卫队的精锐部队“圣城军”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少将。过去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跟伊朗打代理人战争,如今热战开始了。

  这件事不意味着战争,不导致战争,也不制造战争风险。它就是战争。

  一辆汽车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外被火箭弹击中

  我不认为自己是伊朗事务专家。当我在美国国防部担任负责中东政策的副助理部长时,我常常对国防部负责伊朗事务的团队说,我有限的地区专业知识不超过阿拉伯河——它隔开了伊拉克和伊朗,也就是中东的阿拉伯语和波斯语地区。

  不过哪怕对伊朗了解程度再有限,我也知道卡西姆?苏莱曼尼有多么重要,因为他总是在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和也门等国家扶植伊朗的盟友,他花在阿拉伯语世界的时间超过他在伊朗的时间。从军事和外交的角度来看,苏莱曼尼在伊朗扮演的角色就像美国的戴维?彼得雷乌斯(美军上将)、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美军上将)和布雷特?麦格克(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等人加在一起。

  这就是伊朗如今面临的问题。伊朗政府要实现它的中东雄心,最不可或缺的得力干将或许就是苏莱曼尼了。2015年到2017年时,我们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当时我经常看着苏莱曼尼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往来穿梭。当战事不利于阿萨德的时候,苏莱曼尼会从伊拉克前往叙利亚。当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开始与“伊斯兰国”交战时,苏莱曼尼又会离开叙利亚前往伊拉克。

  苏莱曼尼的离世对伊朗来说是个问题。伊朗和美国一样,都面临人才匮乏的问题——将领和外交官是要讲天赋的,而且美国官员里能讲阿拉伯语的人也不多——伊朗有才华的人也不多。我认为伊朗在也门频频犯错——例如向胡塞武装组织那些疏于训练的乡下人提供反舰巡航导弹等战略武器——的原因之一,就是政策缺乏成年人监督。

  卡西姆?苏莱曼尼就是那个有监督能力的成年人。过去这十年里,由于太多工作需要,他分散了大量精力,但他仍然不啻为美国及其伙伴一个重要甚至凶险的敌手。现在,伊朗及其伙伴将感受到这是个多么沉痛的损失。

  卡西姆?苏莱曼尼离世,伊朗失去了其中东政策核心要员

  至于苏莱曼尼的重要性是否构成杀死他的正当理由,我不知道,我也不愿意多加评论。美国声称它之所以采取行动,是因为苏莱曼尼正在计划袭击美国驻中东外交官和军队,而且他不久前还策划了针对伊拉克联合军事基地的袭击。自伊拉克战争以来,苏莱曼尼至少对数十甚至上百起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负有直接或间接的责任。因此,尽管特朗普政府平时经常不说实话,但这次美方发表的声明如果是真的,倒也不会令我意外。

  我不敢说当前的情况将如何收场。我认为没人能肯定地说伊朗会作何反应,也没人能说清楚美国及其伙伴是否做好了应对伊朗反应的准备。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几周内,中东人民将蒙受巨大的苦难。不幸的是,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太久太久。

  (观察者网杨晗轶译自《大西洋月刊》)

点击进入专题:
特朗普下令暗杀伊朗少将
80""

上一篇:金正恩对韩美联演表示不满 韩:支持无核化立场不变

下一篇:美国安顾问警告伊拉克 不要通过反对美军部署决议

推荐阅读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