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擦亮这张“名片”!这里是中国绿色有机谷 ·长白山森林食药城

时间:2020-01-1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长白山,巍峨雄奇

  三江源,造化钟灵

  地处长白山腹心地带的白山市,地球同一纬度带原始状况保持最好、生物物种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种基因库,是国家首个全幅员森林旅游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和中国十大生态屏障之一。高达84.1%、全国最高的森林覆盖率,造就了真正的生态天堂;齐备的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要素,绘就了“春观山花、夏登天池、秋赏红叶、冬游冰雪”的壮美画卷。龙兴福地,物华天宝,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独具特色,硅藻土、矿泉水享誉世界。

  绿色是白山最亮眼的底色

  生态是白山最宝贵的财富

  如何用好天赐厚礼,摆脱“因林而生、因矿而兴”而又“矿竭城衰”的“资源诅咒”,走出一条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新路,成为摆在130万白山人面前的最大难题。

  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白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不动摇,全面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之路,向生态要效益,向绿色求发展。

  谷中有城、城在谷中,

  谷城联动、相得益彰。

  严格执行林地占补平衡,举全市之力植树造林,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积极发展森林康养、林下经济和特色小镇;大力实施农药化肥“双减半”和土壤修复行动,使白山成为一片零农药、零化肥、零污染的生态净土;全力实施城乡环境提升工程,构建五高速、两高铁、三机场的大交通体系。让白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生活更便利,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绿色有机谷。

  加快发展以硅藻土为代表的矿产新材料产业,以矿泉水、长白山特产为代表的绿色食品产业,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医药健康产业,以生态游、冰雪游为代表的旅游产业,以服务于人流、物流大进大出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打造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务、大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让白山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真正变成“金山银山”,成为驰名中外的长白山森林食药城。

  如今的白山大地,一幅气势磅礴的绿色生态长卷正在徐徐展开。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已成为全市上下的“集体思维”,化为万众一心的“整体行动”,让万顷沃土生金,让万千百姓欢笑。

  这是一部恢弘巨著,这是一曲华丽乐章,这是一颗璀璨明珠,这是一幅雄伟蓝图,这里是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

80""

上一篇:铁西区召开全区2019年冬春火灾防控暨消防车通道、高层建筑集中整治约谈推进会议

下一篇:吃水饺、喝羊肉汤……你家乡的冬至习俗有哪些?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