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2020大连天门山攀冰交流赛隆重举行

时间:2020-01-1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本是旅游淡季,但庄河的冬季旅游市场却充满了生机与活力。1月4日,由大连市体育局、庄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庄河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承办的 2020 大连天门山攀冰交流赛隆重举行。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男子组选手陈志国以 4 分 27 秒 32 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而选手李兰则以 4 分 30 秒 55 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当橘红色的暖阳攀上冰瀑,一阵欢欣喜庆的锣鼓拉开了这场盛会的序幕。赛事正式开幕前,庄河天门山当地数十位村民带来了一场特色风情秧歌舞表演。他们鲜艳的服装和热情的笑脸,驱走了隆冬的寒意,为这场攀登竞赛点燃了激情的火种。

  大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费守家、庄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孟、沈阳体育学院教授姜晓天、中国探险协会讲师王德斌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为选手和游客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殷切的寄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辽宁、北京、四川、吉林、云南、湖南、江苏等地近百位男女专业选手参赛,来自韩国、日本、加拿大、哥伦比亚等国 50 余名攀冰爱好者参与。其中,男子组预赛赛道高 35 米,女子组预赛赛道高 30 米,男子组决赛赛道高 50 米,女子组决赛赛道高 40 米,均以完成赛道的时长为评分标准。

  攀冰这项运动,被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喜爱和参与,成为了冬季时尚运动的项目之一,庄河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共有 20 多大大小小的冰瀑,串联成了一条 1.3 公里长的冰瀑群,攀冰比赛就在高达 100 米的冰瀑上进行。随着一声枪响,数支冰镐先后在银白色的巨大冰瀑上凿出阵阵晶莹的冰屑,在阳光的映照下仿佛于山谷中飘落片片飞花,美不胜收。轮番上阵的选手们如同一班在冰瀑上炫技起舞的巧匠,要以一场垂直冰面上的“速度与激情”,为一块巨大的白玉雕琢出一条条蜿蜒向上的精美纹路。

  作为一场以攀冰为核心要素的冰雪主题嘉年华,本次赛事除了专业的攀冰赛事外,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周边活动。其中,攀冰体验交流活动为来自国内外的业余攀冰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集参与、学习、观赏、娱乐为一体的体验机会;而依托于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丰富的冰雪资源,现场还开放了滑冰、雪橇、冰爬犁等多种嬉雪项目,让更多的普通游客也能在此尽享北国专属的冰雪乐趣,真正打造了一场以冰雪为舞台的集体育运动和文化旅游于一身的高品质盛会。

  2018 年以来,庄河市已经在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连续举办了 2 届攀冰赛事,吸引众多国内外专业攀冰选手来连参赛竞技。作为一场以攀冰为核心要素的冰雪主题嘉年华,本次赛事除了专业的攀冰赛事外,还有滑冰、雪橇、冰爬犁等丰富多彩的周边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 2019 年里,庄河市倾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整合现有旅游资源,推出了全新的六大主题品质游线路,涵盖康养游、海岛浪漫游、亲子游、青山秀水游、古韵游、踏青游,以满足不同旅游消费市场需求,提升庄河旅游线路品质。

  在此基础上,步入冬季以来,庄河市还全力落实和推进大连冬季旅游“淡季不淡”的创新工作,从旅游供给侧结构改革入手,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努力把“冷资源变为热产业”,炒热庄河冬季旅游市场,进而助推大连全域旅游消费增长。

  来源:庄河市文化和旅游局

80""

上一篇:大连普及法律法规39部 10万余人(次)受益

下一篇:大连自贸片区全面推行建筑类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