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大连开发区法院执行干警阿拉善智斗“老赖” 千万执行款落实到位

时间:2020-01-1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19年12月23日下午五点,随着最后500万执行款的入账,大连某汽车销售公司申请的1000余万执行款终于在执行干警历时10个多月的来回奔波和斗智斗勇中全部执行到位。

  今年2月,因被告人阿拉善盟某文化旅游开发公司拒不履行调解协议达成的义务,原告向我院提出了执行申请。经多方查询和实地勘察,发现该公司名下有100多台房车,价值1000多万元,足以支付所欠债务,但是该公司却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立即对该公司名下的104台房车悉数进行查封,并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网上评估拍卖。

  就在评估拍卖过程中,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称许多车辆不知去向,被执行公司的负责人也已联系不上。执行法官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对全部扣押车辆进行重新盘点。发现确实少了几台车,被执行人的公司法人也一直联系不上。经过多方探查,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很有可能将扣押车辆挪用去参加“阿拉善英雄会”。经过多方查找,果然在英雄会现场找到所有被查封的房车。又经过多方的联系,最终与该公司的法人取得联系并向其陈述了相应的法律后果,该公司法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即将面临的处罚,表示真诚悔过,愿意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不再耍“小聪明”。

  经过多轮评估拍卖,33台房车被依法拍出,拍卖金额为200多万元。剩余流拍车辆申请人同意以物抵债。可就在交付时,被执行人又跟执行法官玩起了猫腻。先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交出车辆过户手续,还指使车辆存放场地看护员阻碍车辆出库。执行法官闻讯后,再次赶往现场,向看管人员普及法律知识,敦促其配合法院执行。最终,看管人员在了解到相关法律常识后,积极配合,案件得以继续执行。

  可就在我院执行人员离开阿拉善盟的第二天,申请人进行拖车时,突然有案外人称与被执行人公司有租赁关系,所有房车应归他公司所有,不同意车辆被拖走,并阻拦申请人进行拖车。得知情况后,我院执行干警立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当晚再次返回车辆存放地,并于次日一早在被执行人公司门口堵到了该公司负责人,严肃告知其多次妨碍执行的后果与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其如实陈述车辆的具体租赁情况,如不配合将对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经过半天的围堵和说服教育,该负责人感到逃脱耍赖无望,主动向该公司的母公司汇报了本案执行情况,母公司为保住车辆,同意全额承担本案欠款。为了防止被执行人再耍花招,执行干警一直在现场蹲守到晚上五点多,直到最后一笔执行款汇入执行账户后,才安心离开被执行人公司。

  永不放弃努力,不辞奔波劳苦,与时间赛跑,与老赖斗智斗勇,就是不眠不休,也要全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解决执行难,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大连开发区法院

80""

上一篇:“康宝莱”杯甘井子区残健共融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辛寨子街道:腊八寒月送慰问 暖胃暖心情意浓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