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盛大开幕

时间:2020-01-1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2月27日,“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和大连市美术家协会、鲁迅美术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

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书记张松川主持本次开幕仪式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书记张松川主持本次开幕仪式出席开幕仪式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现场的领导和嘉宾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名誉主任、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沈尧伊、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秘书长、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宋梦寒宣读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的贺信。在贺信里徐主席说明了连环画的意义,并对此次画展的举办表示肯定和衷心的祝贺。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对大家前来参展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说:“文艺是国民精神发展的火光,也是引领国民前进的灯火,此次画展正是响应党中央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开展文艺工作的号召。希望通过连环画这一形式传承红色精神,传播文化自信。”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宣布画展开幕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宣布画展开幕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东伟说此次画展能够落户金石滩,是对金石滩文化旅游发展的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金石滩迷人的自然山水风光和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表明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更是为文化博览广场注入了新的内涵、生机和活力。

  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教授在讲话中表明此次画展是一次走出学校进行的画展,同时表达了对举办画展场地的肯定以及对连环画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本次画展将于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月5日,在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三楼艺术展示中心连续展出11天。喜欢连环画的你,绝对不要放过这个机会。

  本次展览以“红色经典 光辉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创作指导思想的一次大型创作活动,通过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富强昌盛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旨在充分发挥当代连环画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的审美优势,以图文并茂的艺术形式讲述中华儿女的忘我奉献,把握民族奋进脉搏,弘扬时代精神。

  “架上连环画展”知多少?

  架上连环画展自2010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近10个年头,此次参展作品围绕“红色经典 光辉历程”这一主题,取材广泛,手法多样,不但充分发挥了“架上连环画”在叙事上的优势,也展现了当代中国连环画在艺术语言上的开放性,目前已经在全国八个省市进行了巡展。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东伟在采访中表明希望借着此次画展的契机,将金石滩打造成有故事有风景同时又有艺术有图画的旅游景区。并且以后会将更富有内涵、有文化的事物融合到金石滩,让游客在旅游中欣赏风景、了解文化、充实自己。

  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教授在采访中说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品牌展,并且这是一次准国展,入选此次作品在全国征稿500余件,经过专家初评复评两轮评选,最终选出100多套展品,展品的作者包括70后、80后、甚至还有10后,正是希望通过将年轻的血液注入到连环画里面,让现在更多的青年加对连环画的额了解。

  红色经典线路

  随着画展的成功开幕,为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市民游客中掀起学习党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金石滩依托自身资源,推出“学习光辉党史,培养爱国主义”线路——观连环画展、游毛泽东历史珍藏馆、华夏文化博物馆的红色经典线路,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来源:金石滩旅游集团

80""

上一篇:政协九届辛寨子联络组委员热议报告 成绩令人鼓舞 蓝图催人奋进

下一篇:大连15个社区、15个村和150户家庭获慈善表彰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