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四川取消高速路省界收费站 不停车“秒进秒出”

时间:2020-01-0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人民网成都1月1日电 (郭莹)1日零时起,全国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快速通行。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按照分段计(收)费模式收费。

  本次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共487个,涉及四川的有19处,其中有10处川渝省界收费站已于2018年底全部拆除,今日零时撤销的剩余9处收费站涉及甘肃、陕西、贵州、云南四省。按照逆时针顺序依次是:G65包茂高速公路达陕段四川站、G85银昆高速公路巴陕段四川站、G5京昆高速公路广陕段七盘关站、G75兰海高速公路广甘段四川站、G4216蓉丽高速公路丽攀段石龙坝站、G5京昆高速公路攀田段田房站、G85银昆高速公路内宜段冠英站、G76厦蓉高速公路纳黔段四川站、G4215蓉遵高速公路成自泸段四川站。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后,全国高速公路形成一张网。四川与全国高速公路全部实现无阻断通行,原有站点的拥堵现象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所有车辆过站无需降速排队缴费,每辆车平均节约近3分钟,可有效减少燃油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节约了时间、油耗成本,减少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损害。

  今天凌晨,在原G5京昆高速公路广陕段七盘关站,记者看到,收费站主体已经拆除完毕,站点的正线拉直施工已完成,标志标牌、限速牌、Led显示屏等附属设施也已安装就绪,车辆由于通行,状况良好。

  作为G5京昆高速由川进陕的首个收费站,七盘关站承担四川货运交通量的40%,日均车流量超万余辆,其中货车就占到了七成。

  长期以来,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设立降低了通行效率,增加了物流成本。具有10年驾龄的广元籍货车驾驶员常江元告诉记者,每月他需往返川陕两地三四趟,收费站未拆除之前,途径每个省界收费站都需要“进一次,出一次”,每次等待时间短则几分钟,长则半小时以上。省界收费站取消后,由川入陕全程只需进出一次,节省时间,降低油耗,每次可降低出行成本200余元。

  四川省交通厅高速管理局副局长邓洪透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四川将全面实施入口治超,货车进入高速公路全部统一为入口称重,通行费收费标准以“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型收费”,有助于从源头上解决治超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不等于取消收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主要解决的是省际出行效率和收费机制问题,车辆进站后可无障碍通行全国高速公路网,转换效率更高,但车辆通行依然需按行驶路径付费。

  另外,ETC单卡用户(只持有ETC卡,未安装车载OBU装置的用户),不再享受九五折优惠,以及行驶成都绕城高速、成温邛高速不再享受统缴优惠政策。

80""

上一篇:蓉平:坚定信念 再创灿烂“蓉”光

下一篇:胡元坤任眉山市委副书记 提名市长人选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