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全国103人入选

时间:2020-01-0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人民网襄阳12月28日电 (张沛)27日晚,2019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湖北·襄阳)现场交流活动在襄阳体育馆举行。

  万米高空飞机上吸尿救人的好医生肖占祥、坚持10年每周在新疆塔城自家小院升国旗的沙勒克江·依明、隐姓埋名献身国防40载的燃料专家王明健、照顾智障妹妹80年的耄耋老人何碧华等103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

  网友对那些奋战一线的扶贫干部给予重点关注、热情点赞。四川阿坝州,“扶贫团长”李进带着艺术团深入17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文化扶贫救助;安徽亳州,税务干部刘双燕连续3届8年驻村扶贫;湖北恩施、咸宁,扶贫干部邹炜、李勇、罗强将年轻生命奉献给扶贫事业;贵州铜仁,村书记安永恩带病战贫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五类道德模范月度榜单。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7574万余条,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宣传68000余位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网友共评议推出13655名中国好人。

  据悉,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群众身边先进典型的榜样带动作用,襄阳市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身边好人、典型人物。襄阳今年共有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累计36人登上该榜。

  好人精神温暖人间

  ——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湖北·襄阳)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2019年12月27日晚上7点30分,来自各个领域、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齐聚湖北襄阳,身披荣誉绶带走上好人大道,用他们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的先进事迹温暖人心。

  崇德向善,美德传家。当天,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襄阳体育馆隆重举行。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访谈、播放短片、文艺节目等形式,讲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王子豪本来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2016年10月,他的父亲在工作时不幸被严重烧伤,生命垂危。王子豪不顾亲友的反对,瞒着父亲先后两次割皮救父,他说:“我要救爸爸,没有比救爸爸更重要的。” 割皮后,王子豪忍受着剧痛,但想着父亲在一点点好起来,他觉得这点痛算不了什么。当年只有13岁王子豪是湖北省年龄最小的割皮者,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汉江救护不收钱物。” 汉江义务救护队19年如一日,长年守护在美丽的汉江边,累计救起溺水者1831人,特别是每逢暑期,也就是每年的6月5日到9月5日,每天下午2:30到晚上8:00,他们都会义务排班值守,并且实现了救护区域内溺水者零伤亡,救护队员零伤亡的队训目标。就是这支队伍,携手为市民编织了一道安全防护网。

  王明健老人年过八旬,仍奋战在破解世界难题的道路上;隐姓埋名数十年,只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提前爆炸。作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燃料研制功臣,王明健发明了“简易炼铀法”“受控萃取法”以及中性有机化合物对阴离子萃取剂协同效应等,办起了中国第一家水冶厂,解决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原料问题。他放弃回北京的机会,继续为祖国的核工业事业奋斗不息,解决了70多项技术革新难题,实现了新中国重铀酸铵从不能生产、可以生产到超额生产的跨越。

  这些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在各自的领域奋发有为、殚精竭虑,坚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留下了一段段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用自己的壮举、义举、善举净化人心、温暖人心、感动人心。

  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弘扬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就是要让更多市民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自2008年5月以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经网友推荐、点赞评议,每月发布“中国好人榜”,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社会上营造了推荐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虽已落下帷幕,好人的故事却将不断在神州大地上演,好人的精神将永远照耀人间,温暖人间。

80""

上一篇:全国铁路12月30日起实行新运行图 运能大幅提升

下一篇:12月“中国好人榜”在湖北襄阳发布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