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一张连续3天频繁使用的公务油卡 引起了江西纪委注意

时间:2019-12-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我没有及时正视自己的错误,在组织调查期间没有如实说明有关情况,组织对我处理后,我逐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思想包袱也放下了,对工作的热情也慢慢高起来……”

  11月13日,在接受江西省铜鼓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教育时,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餐保化所所长李招东深有感触地表示。

  事件回顾

  时间回到去年国庆期间。宜春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交叉检查组在调阅铜鼓县公务油卡使用记录时发现,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一张公务油卡连续3天频繁加油,且有两次在省外,疑似“私车公养”。随后,检查组将这一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高压之下竟然还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县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调查组开展调查。调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该问题油卡由餐保化所所长李招东负责保管,调查组决定找他谈谈。

  “省内加油是去外县参加由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抽样检查,省外加油是去湖南省某检验检测公司进行食品抽样考察,当时公车出了故障,我就和同事一起开私车去的。”面对调查人员,李招东神情自若地解释道。

  其后,李招东的同事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拿出了到万载县参加食品抽样检查的通知文件。

  谈话相互印证,事由有据可依、合情合理。可调查组组长老张却发现李招东不能提供省外考察函,既没有报销差旅费,单位主要领导对此事也不知晓,这明显不符合常理。“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深入调查

  于是,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路人员调阅了李招东行车记录,另一路人员继续与李招东的同事深入了解相关情况。调查组在其中发现了端倪:李招东和同事虽然同期都去了湖南,但是两人路线不同、时间也不一致。

  调查组决定再把李招东找来谈谈。

  “上次我该说的都说了啊,还有什么问题吗?”一落座,李招东略显紧张地说。

  “今天再次找你,希望你珍惜机会,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能欺骗组织。”调查人员语重心长地提示道。

  闻言,李招东顿时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犹豫地说:“我说的都是实话,不信你们去调查。”

  “我们都调查清楚了,你和同事去的是同一个地方吗?”调查人员耐心地说,“组织给你机会,你可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不珍惜!”

  “这个这个……我说我说……”李招东面红耳赤,最终向组织说出了实情。

  原来,去年9月,李招东驾私车前往湖南省长沙市等地游玩,就在途中用其保管的公务油卡两次为私车加油共223.2元。

  处理结果

  根据调查结果,今年3月15日,经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招东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补缴违纪款,并在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全县“三公”经费管理,铜鼓县还在全县再次强调了“三公”经费管理办法,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组织各单位对“三公”经费问题尤其是公务油卡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切实从根本上强化监管,堵塞漏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80""

上一篇:前11个月江西外贸进出口达3189.5亿元 同比增长9.1%

下一篇:江西各地一批人事调整 李柏殿卸任赣粤高速公司总经理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