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南宁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绿城”品质 提高生活垃圾回收率

时间:2019-12-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南宁市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绿城”品质,提高生活垃圾回收率

  飞凤市场等将带头示范垃圾强制分类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南宁的民生福祉。如今南宁大街小巷,即便是冬天,也依然满城繁花竞相绽放。

  在强首府战略中,南宁市市政和园林局将推进市政设施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提升“中国绿城”品质,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工程,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构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城市绿地综合体系,计划到2025年建成区(含武鸣区)绿地率37.5%、绿化覆盖率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2㎡。

  要把南宁变成大公园

  青秀山的桃花、石门森林公园的樱花、江南公园的黄花风铃木、白沙大道的洋紫荆、青环路上的三角梅、机场高速路的黄槐……满城繁花盛景一日也看不尽;晨起在公园做健身操,傍晚在公园跳广场舞,周末到绿道骑行或步行观景,节假日还能到郊区休闲度假,南宁的城市“颜值”越来越高,宜居环境让市民的生活方式更丰富。

  如何将“公园只在城市中起点缀作用”转变为“将整个城市变成大公园”,进一步提升绿城品质?南宁市市政和园林局局长蓝岚介绍,南宁市不断加大城市市政园林绿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国绿城”品质,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工程,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构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城市绿地综合体系,到2025年建成区(含武鸣区)绿地率37.5%、绿化覆盖率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2㎡。

  此外,市政和园林局将学习并交流国际先进的宜居城市管理经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与自豪感。

  强制实施垃圾分类管理

  投放垃圾不知道该投进哪个桶时,按下按钮就有语音提示;建设有害垃圾暂存点,将厨余垃圾就近就地处理;加快推进新的(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逐步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南宁“面子”提升了,“里子”也要进一步提升。如何通过探索研究市政设施管养新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市政设施服务于民的品质?蓝岚介绍,“大力建设城乡垃圾收运体系,推行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建立生活垃圾处理生态补偿机制,到2022年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超过35%”。以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管理服务部门为重点,在全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管理。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1583个党政机关单位、1405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工作,已覆盖居民户数约95万,达标占比约81.2%。初步形成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

  接下来,南宁市将以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为重点,建设以飞凤农贸市场、民主路小学、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一批示范典型,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目前,南宁市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兴宁区二塘建筑垃圾破碎循环利用基地已正式运营,其他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

  推进埌东公园二期建设

  目前,市政园林局正在推进民族大道北侧绿地山体公园(埌东公园)二期、“十三五”规划待建20块公园绿地等重点园林绿地项目建设。公园绿地增多了,居民居住环境变美了,市民幸福生活指数也提高了。这些均得益于南宁市城市景观建设的打造。

  下一步,南宁市将积极开展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提高滨水空间连续性、可达性,打造高品质强活力的蓝绿网络,建设覆盖中心城的无障碍城市慢行绿道系统。

  此外,南宁市将持续深化园林管理体制改革,完成南宁园博园、邕江南岸公园、邕江北岸公园、凤岭儿童公园、狮山公园、新秀公园、五象湖公园、江南公园等8个市管公园管理权限移交属地管理工作。据透露,截至目前,园博园、邕江北岸公园、邕江南岸公园已经完成移交工作,剩下的5个公园,市政府已经下文,正在办理移交工作,将在2020年元旦过后移交。

  (来源:南宁晚报 记者 凌剑伊 实习生 卢美雪)

80""

上一篇:耕牛一碰就暴毙 探访南宁古村落里的神秘毒树

下一篇:遭遇两次拍卖落空的广西品牌田七牙膏即将恢复生产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