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之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之窗 > 文章

云南保山:公安机关开门纳谏 动真碰硬“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成效初显

时间:2019-12-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1月22日,保山市公安局召开“治庸懒 强担当 树新风”主题实践新闻发布会,保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和部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发布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主题实践情况和进展成效。

新闻发言人作成效发布(陶润福/摄)新闻发言人作成效发布(陶润福/摄)

  长期以来,保山面临着涉枪、毒、赌、恐、走私、三非、电诈等涉边犯罪的风险和挑战。为此,保山市公安机关以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视和整改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振队伍精气神,瞄准组织领导、机制保障、学习教育、工作结合、督查整改等环节,确保主题实践取得初步成效。

  579条意见建议 开门评警真“听”真“访”

  自开展主题实践以来,保山市公安机关全面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群众最为关注、最不满意、最需解决的热难点问题。

  由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窗口单位、群众中收取意见,分级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171条。并在各级公安机关办公区设置意见箱,征求意见建议133条。同时,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建议275条。

  78份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 查摆剖析走“准”走“深”

  为深入查找问题,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查找“最不满意的三件事”工作,自我检视,剖析原因。同时,大力开展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并交流调研成果,全面对照整治重点,形成“像、准、实”的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共计78份。

  11项查摆问题 整治整改从“实”从“严”

  全市公安机关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分清情况、分类施策,梳理边学边改的问题11项,并下发通知逐项全面彻底整改。

  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行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涉黄赌毒问题整治,坚持边改边干,确保主题实践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4个先进典型  总结提升求“好”求“新”

  将各警种、各部门在主题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机制,明确党的建设、命案侦防、禁毒工作、枫桥式派出所创建4个先进典型,努力形成“查庸”“治庸”“禁庸”的长效之策。

  9个专项行动 队伍建设定“标”定“向”

  根据所收集的意见建议,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政治轮训、警示教育、接处警、刑事受立案、放管服突出问题整治、和谐警民关系新“五小工程”等9个专项行动。实现接警处警更加规范、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加夯实、服务群众更加到位、作风形象全面改观的目标。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娅男/摄)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娅男/摄)

  在发布会上,保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朝廷说:“向全社会公布保山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主题实践情况,既是向人民群众昭示我们‘开门纳谏 动真碰硬’的决心和信心,也请群众共同见证保山公安持续奋斗、勇争一流的蜕变和成绩。”

  张朝廷表示,下一步,保山市公安机关将把“治庸懒 强担当 树新风”主题实践作为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12389举报投诉平台和公安局长派出所长大接访工作,全面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主题实践的目标和方向,使保山公安在思想政治上得到深刻洗礼,在素质能力上得到系统性提升,在作风形象上得到革命性重塑,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更全面地推动保山公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王娅男)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80""

上一篇:广东省有力应对两起森林火灾

下一篇:推进“政、企、产、学”融合发展 五华“新阶联”助力文化统战基地授牌成立

合作网站 | 联系《环球法治网》 | 关于《环球法治网》
弘扬法治文明、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维权意识,打造中国最及时、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法治新闻服务平台
联系邮箱:773977605@qq.com  |   QQ:7773977605  |  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黄大仙区  |电话: 773977605  |  网址:WWW.HQFZ.ORG